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遵守以下4大行车准则,“追尾事故”与你说再见

2019年09月24日 07:40:19
分享到:

追尾事故可以说是道路上最常见的交通事故之一,特别是在节假日出行、平日堵车以及夜间行车等行车环境下,追尾事故的发生率更是直线攀升!那么,怎样才能预防追尾事故的发生?怎样行车追尾事故的保险理赔才能“贯彻实施”?往下看你便知道!

遵守交规,拒绝一切压实线行车

实际上,道路上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有迹可循”的,并不会无端地发生交通事故,而追尾也一样。很多时候,追尾都是由于驾驶者的不遵守交通规则而致,压线行车导致的追尾是日常行车中最常见的事故之一!

车辆因为压实线行驶而违反交通法规,哪怕是后车追尾了,也应该由违反规则车辆来负责双方碰撞损失毕竟有车辆已经先违法了,导致事故的发生。如果双方压线,则都有责任,各打五十大板,回去各修各车即可。所以,拒绝压着实线变道,否则后果自负!

遵纪守法,切勿恶意别车和切线

当然,除了压实线行车外,还有一个比较容易造成追尾事故的行为:恶意别车与切线!这种恶劣的行车行为不仅大大减慢了道路上汽车的行进速度和道路运输效率,更是极容易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另外,如果是恶意别车导致的追尾,别车者更要会承担全部责任!

恶意加塞的情况时有发生,因而导致追尾的话,前车难辞其咎。不过此处需要出示足够明确的证据,所以再次又一次证明了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没有配备行车记录仪的看官赶紧去安排了!

保持车距,前车溜车或倒车追尾

溜车和倒车追尾的事故并不少见,一般情况出现在有坡度、女性司机或者高速路收费站处,尤其是ETC通道。有时系统无法识别当前车辆的ETC,车主只好倒车将车挪出收费站,但这个时候如果前车车主没看到后方有车而造成追尾,算是前车全责。

当然,需要出示足够的证据,如收费站监控或行车记录仪摄像。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鸣喇叭对前车进行提醒,编者此前在行车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就以鸣喇叭制止了一起追尾事故!当然,这要求驾驶员要保持一定的车距,并认真驾车,不可分心!

谨慎行车,第三方也可导致追尾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己完全无辜、正常行车的情况,前车突然闯出来或者别车,导致后车追尾中间的车,这种情况就叫做“第三方导致的追尾”。遇到这张情况也不必慌张,自认倒霉是不可能的,马上通过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报警处理,让“第三方”负责!

因前车恶意变线,导致后两辆车造成追尾。如果能够证明第一辆车是恶意行为,那么后两辆车都能够躲过责任的纠纷,让前车负全责。这种追尾事故其实也可以避免,只需看左右车道后方有无汽车通过,顺势变道即可避免。不过这个操作对驾驶者的驾驶能力、驾驶经验和开车专注度有一定的要求!

写在最后

能够做到开车变道不压实线、不霸王并线、保持高度专注度以及掌握一定的道路交通法律知识,那么汽车追尾事故已经和遵守交通规则的你说“再见”了!国庆假期在即,又是一波出行的高峰期,看完文章的你学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