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零跑S01带来纯电动智能轿跑驾驶乐趣

2019年09月24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零跑汽车绝对是一个独特的品牌。事实上,零跑汽车自称是“IT人造车”的企业,认为自己比“互联网造车”的企业更加严谨、务实。

经过近4年的努力,零跑汽车首款产品S01上市,它是一辆两门四座的轿跑,而这辆车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零跑严谨、务实的态度,它拥有众多的智能科技配置,价格却在十万级别。那么,这款车究竟如何呢?近日在北京举办的零跑S01驾控营邀请了汽车立体声编辑参加。通过亲身体验,编辑得到了答案。

零跑S01的外观设计非常有个性,前机盖凹式造型是纯正的跑车范,充满了肌肉感。星魂式LED大灯辨识度很高,封闭式的黑色格栅让前脸更有层次感。侧面车身的隐藏式门把手、箭鱼式腰线也都是带来跑车味道的设计元素。穹顶式天幕窗在国内首次应用了车用级纳米镀银隔热玻璃。尾部连接后灯的钢琴烤漆面板也提升了质感。整个外观造型,有人喜欢,也有人不欣赏,但它确实是一辆能带来回头率的吸睛车。

零跑S01的内饰简单实用,大量采用平直线条,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双10.1寸大屏组成的仪表和中控集成了大量的触控功能,通过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等功能,全车很少实体按键。中控位置采用双层设计,增大了储物空间,两个USB接口位于下层,不过,驾驶员一侧充电也许会觉得不太方便。方向盘的手感不错,尺寸合适,两侧安排了多功能按键,左侧为定速巡航、行车记录仪控制和一个自定义按钮。右侧为车机系统的控制按键。

一体式运动座椅的支撑效果好,前排座椅能电动调节,舒适性高。车内各部件的做工不错,使用的材料、缝线、人体工程学设计都属上乘。后备箱容积也还不错。对于10万元级别的车,能做到如此,非常良心。

可是,受限于2500mm的轴距以及溜背式设计,后排乘员就座后,头顶会有压抑的感觉,脚部也被抬高,不太舒适。不推荐成人乘坐第二排,日常除了小孩偶尔乘坐之外,主要还是用来放包就好。

科技配置是零跑S01的优势所在。虽是十万级别车型,它却拥有众多黑科技。零跑S01搭载了“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车辆通过指静脉识别技术识别车主之后,能将车门自动弹开。驾驶员进入车辆,眼睛望向后视镜,脚踩刹车,车辆自动启动。通过人脸识别,车辆还可以记录驾驶者的座椅位置、驾驶风格、车厢的空调设置以及喜欢的音乐风格等。前风挡钨丝加热玻璃即使在零下18°的极度低温环境下,也能在3分钟内完成除霜,等等。整车到处都是黑科技。

在动力方面,零跑汽车搭载了自主研发的“Heracles”(海格力斯)八合一驱动总成,整体质量仅为91kg,最大功率125kW(170Ps),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可达6.9秒。动力总成配合自主研发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低版本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高续航版本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80km。

零跑S01的底盘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调校的效果也很好。它有3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速度以及转向手感都会有所差异。

在场地试驾项目中,编辑初次领略了零跑S01科技配置的丰富。在麋鹿测试中,零跑S01表现出不凡的车身稳定性能,车辆以超过70km/h的速度进行紧急变线,整个底盘的表现显得相当具有韧性。悬挂在压缩后回弹的速度十分敏捷,给人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良好的稳定性也得益于全系配备的大陆ESC High plus电子稳定系统和低重心的车身设计。在盲驾体验环节,编辑驾驶着全车玻璃被覆盖的全盲车辆,但在22个高精度摄像头与雷达的辅助下,依然能轻松看清盲区,成功通过各种障碍物。在试驾场地中,大家还见证了零跑S01成功完成了自动泊车,只需使用手机APP一键控制即可。目前,零跑S01达到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后续还可以通过OTA升级到L3级别。

在之后的道路试驾中,编辑更深入地体验了零跑S01。从北京密云机场到白河大桥的综合道路,编辑先选用运动模式,感受到较为厚重的转向手感和更轻快的加速踏板响应。动力输出很快,转向需要比较沉重的力道,手感却很好。

在之后的蜿蜒山路,编辑换了舒适模式。方向盘更为轻盈,加速踏板感觉更好。过弯、加速、刹车都很灵敏,路况敏锐,体验感很明显,人车合一,驾驶过程非常愉悦。

不管是运动模式还是舒适模式,感觉动力输出都没有滞后,随叫随到,后续加速过程也没有出现衰减的现象。而在经济模式下,车辆速度则被电脑限制在90km/h以下,以节省电能。

同时,零跑S01的NVH也控制得不错,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没有明显到感觉风噪、胎噪,驱动电机非常静谧。

总评:零跑S01补贴后售价为10.99-14.99万元。一辆十万级电动车型,却拥有众多的科技配置,在动力上又让人体验到高性价比的电动轿跑驾驶乐趣,可以说,零跑S01的车辆完成度相当高,非常适合作为工作不久、还没有小孩的90后年轻人的日常通勤车或者一些追求个性的人士的家庭第二辆车。

从整个企业层面来讲,零跑汽车自己设计、自己研发、自己制造,虽然现在只有S01一款产品,但自研核心技术的模式在未来将让零跑汽车的产品更新迭代变得越来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