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迎着骂声涨价?雷克萨斯:就要挑战宝马奥迪,不装了,摊牌了

2019年09月24日 09:10:02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大半个豪华车市场都陷入了降价潮过后的阵痛,全新车型卖不动,消费者不认价格,但是有一个品牌却是个例外,它就是雷克萨斯,进入9月份,雷克萨斯突然宣布在中国市场主推的三款车型,其中包括两款SUV车型,一款轿车产品官方指导价上调6000到1.5万元,其中最畅销车型ES,纯燃油车上涨1.1万元,混动动力车型上涨1.5万元。

无独有偶,在官方涨价消息出来之后,各地经销商开始向之前已经订车却还没有提车的客户追讨差价,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很多评论直至雷克萨斯经销商太拿自己当回事了,甚至连基本的商业道德都不顾,为了挣钱连脸都不要了,但是这样的一片骂声依然无法阻止雷克萨斯在国内涨价的事实和步伐,就算之前订车的客户最终可以不付差价,但是对于之后准备购买雷克萨斯的准车主们来说,却不得不承受涨价带来的更多支出。

其实雷克萨斯冒天下之大不韪,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还能涨价,只能说明雷克萨斯对于自己的市场预期和产品口碑预期特别的自信,否则一定不会出现这么一个插曲。事实上,在我们看来,经历了今年的车市寒冬,只有雷克萨斯奔驰的销量增长最有含金量,雷克萨斯作为纯进口豪华品牌,一直在加价的情况下,销量增长,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奔驰在经历上半年的一次严重的信任危机之后,能够转危为安,继续保有持续的增长势头。

而对于大多数的豪华品牌,包括一线品牌中的宝马奥迪,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下,销量增长付出的代价都很沉重,比如全新宝马3系以一个比较高的价格入市,本来指望能够收割一波铁粉,结果连续几个月销量低迷,8月份的销量仅为3332辆,甚至不如沃尔沃S90的销量,3系用销量给宝马的定价自信一记响亮的耳光;宝马3系因为定价问题暂时处于颓的状态,但是宝马5系却因为降价幅度很大,火了,宝马5系目前降价幅度应该在6万以上,也就是说起步价在36万左右,在这样的优惠幅度下,5系在8月的销量超过了1.5万辆,位列豪华品牌轿车销量第一,而之前的1系、2系相继扑街,如今轿车仅剩5系一车独撑,宝马也是够难的。

奥迪的情况也差不多,之前全新A6L和Q5L没有大规模降价之前,销量也非常惨淡,好像只有A4L一直在稳定输出,所以在大降价之后,A6L和Q5L才开始大规模走量,而稍微低一级别的SUV产品Q3,销量也很一般,所以奥迪的销量基础也是降价。

对于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雷克萨斯沃尔沃更是如此,ATS-L起步价低至17、18万;CT6优惠8—10万;沃尔沃S90起步价跌破30万;新款XC90上市不到20天,降价幅度达到15—18万,雷克萨斯的当前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已经被雷克萨斯完成反超的前提下,它们的增长含金量甚至更低。

那么雷克萨斯有没有机会挑战BBA?在我们看来,不仅仅有,而且事实上一些层面上已经做到了,那么现在雷克萨斯的销量不足BBA的一半,只是因为在售车型太少,或者说中低端豪华车的数量太少,不足以和ES一样,大面积走量,但是如果说雷克萨斯和产品线和奥迪宝马一样丰富的话,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另外我们再做一个比较扎心的假设,如果奥迪宝马凯迪拉克沃尔沃都和雷克萨斯一样,终端加价不算,还要时不时提一提官方售价,情况会是怎样呢?可以不夸张的说,奥迪宝马的销量至少可以缩水一半,凯迪拉克沃尔沃基本上就死定了,那么现在大家可以想想,雷克萨斯的这一步步到底有多大的企图,或者说对自身挑战更高层级市场的信心有多足!

所以,雷克萨斯在超越了凯迪拉克沃尔沃之后,在价格方面有了新的动向,事实上,雷克萨斯挑战宝马奔驰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它能成为这个时期反其道而行之的另类豪华品牌,就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