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怕堵在家躺?选择这些车,出门堵车不再烦!

2019年09月24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道哥说车》正式提醒您:距离10月1日国庆节长假还有6天。

哈喽哈喽,各位看到上面这句话有没有觉得瞬间充满了活力!反正小编已经是迫不及待地希望赶紧度过这6天时间。(希望老板看不到这篇文章)之所以这么期待假期,就是想趁着来之不易的小长假带上家人一起去自驾游嘛!而且在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还免通行费,这也让许多人和小编一样选择了自驾出游的方式。

然而每年国庆节假期,因为高速公路的免费政策,高速公路上拥挤不堪,许多人因为堵车得在车里坐上3个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导致腰酸背痛腿抽筋,家人也跟着在车上受罪。难道国庆节真的不适合自驾游出行吗?当然不是啦!只是因为你没选对出行座驾!小编这次就给你们透露一下自驾出行时最应该选择的车型是哪些!

轿车型

1、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一听到要自驾游了,一定是第一个举手说“选我选我快选我”的车型。轴距达到2825mm的凯美瑞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给予了用户足够宽敞的使用空间,就算一家人一起出行也不用担心座位拥挤或者坐不下的尴尬情况。

在TNGA架构上打造的凯美瑞在座椅上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座椅的贴合性和靠背弧度进行了改善,增强了座椅对驾乘人员的包裹性,给予了驾驶员以及乘客更舒适的驾乘感,就算是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也不怕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啦!

2、日产天籁

既然提到舒适,那一定要有“移动的沙发”——日产天籁的名字。之所以日产天籁能出现在这里也是因为它自身的舒适性,首先内饰的设计风格就非常具有家庭感,米白色的软性材质搭配上木纹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卧室的温馨感。

除了内饰的温馨之外,日产天籁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感了。天籁的轴距长达2850mm,这也使车内拥有了极为宽裕的使用空间,即使后排坐进三个成年男子也不会有拥挤感。而天籁的座椅就更是闪亮点,使用了SLAB结构、高衰减发泡以及弹簧骨架结构等技术打造出的座椅,让驾乘人员在驾乘天籁时可以享受坐在沙发上的温馨舒适。值得提醒的是,千万不要过分享受了,不然在行驶过程中太过舒适导致困意来袭,那可就非常不安全了哦!

MPV型

1、本田艾力绅锐混动

就在前不久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版本上市了,此车仿佛就是为了国庆假期而准备的车辆,小编先给大家看看它的座椅,你们就能明白我为啥这样说了。

看到这个座椅的样式我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乍一看以为是哪个老板的办公室呢!艾力绅瑞混动将整个内饰的设计全新改革,营造出了一种奢华安逸的车内气氛。

除了逼格更高了,乘坐舒适性也进行了大幅度提升,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也可4向手动调节;第二排独立座椅加上了尺寸更大的头枕,提供6向调节,并且还配备电动肩部与脚托的调节以及座椅加热;车身长达4950mm的艾力绅锐混动,让第三排的座椅拥有了实用性,足以满足两个成年人或者三个孩子的乘坐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艾力绅锐混动是一款混动车型,综合油耗仅百公里5.9L,综合续航里程高达900KM,不仅省油还免去了短途出游时到处寻找加油站的麻烦。不得不说,这款艾力绅锐混动足以成为假期自驾游的最佳选择车型之一。

2、别克GL8 ES

有的朋友又问了,奔驰和埃尔法太贵油耗又高,但是又不想选择日系车,那还有什么可以选择的MPV车型呢?这个问题可难不倒小编,那当然要考虑一下别克GL8 ES啦!

全新的别克GL8 ES首先在外形上已经偏向于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了,不再像之前一样拥有浓郁的商务风格,满足了当代消费者的审美。其次内饰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第二排座椅支持90°、180、270°以及360°的转动调节,电动座椅、腿托以及座椅按摩加热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真正实现了MPV多功能的意义;车身长达5203mm的它第三排空间也非常宽敞,并且座椅中间还带有肘托的配置,非常人性化。如果在这个小长假期间想带着全家老小一起出门自驾游的话,别克GL8 ES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看到这可能有人就有疑问了,怎么就只有轿车和MPV车型了呢?SUV车型去哪儿了?小编告诉你们为啥没有SUV车型:首先SUV车型乘坐起来的确是非常的舒适,因为空间够大;其次通过性以及动力都要比MPV和轿车更好。

但是,在这种短途的自驾游里,大部分时间是在车内度过,并且极有可能被堵在高速公路上,这样一来SUV的短板就显现出来了:1、堵车时蠕动过程中的耗油量要比其他两种车型高;2、SUV毕竟还是越野车型,尽管空间很大,但是乘坐的舒适性却没有轿车和MPV车型好。这两点就是为什么小编不推荐在短途自驾游时选择SUV车型的原因啦。

好啦!最后小编代表《道哥说车》在这里提前祝贺大家国庆节快乐!同时提醒大家在自驾游的过程中注意安全哦!平安出行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