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400km,X-NV实车首次亮相,这款“纯电版XR-V”喜欢吗?

2019年09月24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纯电动车是国内的发展趋势,对比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纯电车型发展的更缓慢一些,直到2019年,合资品牌才陆续推出一系列车型。

本田在国内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理念VE-1由广汽本田生产销售,2018年已经上市,综合续航仅为340km,在同级竞品车型中优势不明显。

随着东风本田X-NV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本田纯电车型的竞争力,新车基于XR-V打造而来,整体设计与XR-V较为相似,可以看做是XR-V的“纯电版”车型。

整体设计与XR-V相似

日前,X-NV实车首次亮相,与上海车展亮相的X-NV概念车设计保持了高度相似,前脸部分不同的是,新车的前包围雾灯区设计了多枚灯组,其它部分基本一致。

新车的前脸造型略显夸张,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为前大灯,下方为类似C形日间行车灯,下进气口尺寸较大,前脸的布局与XR-V十分相似。

车头悬挂的是东风本田新能源车标,如果只看车标,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对该标志并不知悉,后续还应加大宣传力度。

车身侧面设计较为紧凑,后视镜采用双色外观。新车采用了多辐式轮圈设计,尺寸规格为215/55 R17。后门把手的位置设计的比较特别,位于C柱上。

车尾则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很高。配合下方粗壮的镀铬饰条和哑光扩散器,尾部层次感更强。

由于新车基于XR-V的车架和底盘来进行开发,车身尺寸方面与理念VE-1差不多,长宽高分别为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内饰与XR-V高度相似

X-NV内饰与XR-V最大的不同是,空调控制面板换用了按键式设计,中控地台也换装了电子挡把并加入蓝色元素,凸显其电动车身份,其它整体设计与XR-V高度相似。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电动机,最大扭矩280N·m,配备53.6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最高车速可达140km/h,30%-80%充电时间为30分钟。

X-NX和理念VE-1的定位相差不大,但是续航方面却表现的更好,相信接下来理念VE-1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提升产品力,这款纯电版“XR-V”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实拍图来自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