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的君越还是日系的亚洲龙?对比下最豪华的B级车应该怎么选

2019年09月24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随着年龄、职位、收入的增长,购车需求自然也随之从解决“有没有车”的角度逐渐进化为“车够不够好”的角度。

在大多数人心中“车够不够好”都会包括哪些方面呢?除去外观内饰这些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因素之外,还包括一些比较共通的标准。比如动力系统是不是够用、好用、耐用;比如是否有现在流行的车载互联功能,用起来是否好用;比如空间是否够大,车内是不是安静,不但自己开时需要宽阔舒适,家人、孩子一起出行,偶尔接待客户时也都要有良好的体验。

我们今天就来聊两款能满足这个“够好”需求的车,它们不但够好,而且同属尺寸和豪华感都向上越了半级的B+级车,来自上汽通用的君越和来自一汽丰田的亚洲龙。

首先来看动力方面,2019款的别克君越使用了符合国六标准的2.0T发动机,配合9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能输出241马力,350Nm扭矩。这台2.0T发动机使用了可变缸技术,根据工况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相同工况下两缸模式燃油经济性最大可提升15%。35Mpa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可以让汽油雾化后油滴颗粒直径小至8微米,帮助缸内油气更好混合从而充分燃烧。减少颗粒物排放,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采用了全新2.0T发动机的别克君越百公里加速官方成绩仅需7.5秒,官方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仅为6.9L,配合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的平顺驾驶感受,在动力方面够用、好用都不在话下。配合目前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政策,耐用方面也完全不用担心了。

丰田亚洲龙有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搭配E-CVT变速箱。

亚洲龙的汽油动力版使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205马力动力和最大250Nm扭矩,跟君越比各项数据全面落于下风。丰田这套汽油动力已经服役了相当长的时间,使用在亚洲龙身上最大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拉低入门售价,吸引更多关注。

亚洲龙的2.5L混合动力系统才是它的主打,虽然同样是服役多年的2.5L汽油机+电动机的组合,最大能够输出218马力动力,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5秒左右,在动力输出方面依然全面落后于君越,但是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特色在于省油,实测百公里5.5L左右的油耗在B级/B+级车型中都属于相当低的。丰田为亚洲龙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虽然不如君越动力系统8年/16万公里的质保时效长,但是也能够令人对它的耐用度放心了。

别克君越动力澎湃、高效省油又有超长质保;丰田亚洲龙动力够用、油耗超低也有不短的质保期,都是足够好的选择。

再来看看时下非常流行,年轻人也都非常喜欢的车载互联功能。

别克君越搭载了最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与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终身提供每年100GB的流量供应。

通过这每年100GB的流量,别克君越能实现非常丰富的互联网功能,比如支持实时路况的智能导航系统,比如内置的网易云音乐、考拉FM,同时它还能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还可以支持OTA系统远程更新。即使是跟以互联网应用为最大卖点的造车新势力的系统相比,别克君越的车载互联功能也并不逊色。

丰田亚洲龙在车载互联这一块做得就比较令人遗憾了,虽然它也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中控大屏,但是并没有任何跟互联网相关的功能,就连目前基本上成为了车辆标配的苹果carplay功能都没能支持。

亚洲龙的娱乐系统多更多还是传统汽车的方向,通过蓝牙连接手机播放音乐应该是它能够跟“互联”两个字搭上界的最好方式了,至于说它的MirrorLink功能和下载app的功能,实话实说,即使买了车的车主,恐怕绝大部分也都从来没用过吧。

在车载互联功能方面,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的对比,有点像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的对比了。

再聊聊舒适和安静的空间。B+级轿车空间首要的需求就是大,宽敞。别克君越车长5026mm、车宽1866mm、车高1462mm、轴距达到了2905mm,无论是前排后排都能够有足够的空间,驾驶员和乘客都能获得相当好的宽阔空间,舒适度也会很好。

车辆隔音向来是别克的拿手好戏,关上车窗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是媒体评测别克车型时最常用的一句表述。君越在这方面当然也有非常好的表现,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BOSE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安静的车内与嘈杂的车外,绝对能给每个体验过它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丰田亚洲龙车长4975mm、车宽1850mm、车高1450mm、轴距2870mm,虽然在各种数据上都要比别克君越略小,但是日系车向来是打造内部空间的高手,作为丰田力推的越级B+级别车型,亚洲龙的内部空间也绝对可以让人放心,家用还是商用都能应付自如。

虽然隔音性能一直不是日系车的优势,但是亚洲龙的安静性也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了,尤其是其混动车型会让车辆在起步和中低速时尽可能保持纯电动状态,少了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后更显安静,如果再能像别克君越一样配合个主动降噪的技术就更好了。

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从多种方面都能够很好的满足改善型购车需求,但是有各有特色。别克君越的动力、空间、豪华感、舒适度以及互联网功能都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丰田亚洲龙混合动力版本的油耗水平则是它吸引消费者最大的武器。这两款目前市场上最豪华的B级车,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