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CHU去玩 | 周末,一个人, 开着柯迪亚克邂逅一场野奢

2019年09月24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这些年,因为工作原因,国内国外,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大多是一颗出差的心态。很少有机会能以一颗休闲、惬意、放松的心态去享受一段旅行,这样的旅行,对我来说还蛮奢侈。最近常常听朋友说起,北京周边有这样一个地方:高山、草地、鲜花、小动物,原始而梦幻。房车、帐篷、自行车、咖啡馆,休闲而惬意。城市与山谷,快节奏与慢生活,有如置身“瑞士小镇”,于是种草良久。

终于在一个周末,我决定告别宅、告别纷繁的工作,开着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来一场“瑞士”之旅。

与以往带朋友、携家人出游不同,这一次,我选择了一个人自驾游。没错,我给自己争取到了很难得的独处时光。当然,还有另一个主角,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为什么选择这款车呢?因为新款柯迪亚克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我们还没有试驾过,正好这次也算是小长途,顺道也能感受一下。

出发,开启拥抱自然之旅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为了防止堵车,周六一大早,我们准备出发啦。因为只有两天的行程,只带了一个大包,装点随身衣物。睡眼惺忪,也掩盖不住即将度假的好心情。

这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块头不小,正如它的另一个名字“大熊”。后备厢带有自动感应开启功能,如果双手提东西还要开后备厢的时候,这个功能就显得很方便。

后备厢空间比较大,放下两天行程的随身行李还有些绰绰有余。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也支持完全放平,官方数据,后备厢空间最大可以达到2065L,即使对于二胎家庭出行,这样的后备厢容积也足够用了。在盖板下面,还有专门收放遮物帘的地方,空间利用上还比较周到。

一路感受着秋高气爽,从北京城区自驾到“瑞士小镇”,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我们早上8:00就出发了,但是路上还是经历了小拥堵。小TIPS,计划当天往返,或者不想在路上浪费过多时间的网友们,其实还可以再早一些出发。

在快中午的时候到达了河北界,此次行程的目的地,就位于北京市延庆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交界处。

一大片格桑花呈现在我们面前,没错,此次行程的目的地就是海坨山谷啦。

新款柯迪亚克全部搭载2.0T发动机,分成两种调校。我们开的这辆是2019款380 TSI 7座四驱旗舰版,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整体驾驶风格还是比较轻松的,动力储备也很充足。

油门踏板的响应很坚决,几乎没有动力的迟滞,并线超车很从容。

不过在市区驾驶,持续拥堵路况下,低挡位蠕行时双离合变速器会有轻微闯动现象。从八达岭高速行驶至延庆下高速,要经历好多盘山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保证了底盘的稳定性。

7速湿式双离合反应速度非常快。为了省油,变速器会尽快升入高挡位,来实现巡航状态。

一路经历了城市路段、高速公路、山路,柯迪亚克也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雪地等6种驾驶模式可选,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风格进行选择。

在配置上,这台车有定速巡航,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倒车影像和导航、日常使用需要的功能都可满足。

德系车历来在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做的比较周全,比如这台车有高强度的一体式车身结构,7安全气囊,EBD电子驻车、ESP、坡道辅助、疲劳驾驶提醒、胎压监测以及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配置。

山谷中和阳光一起午餐

到达海坨山谷,已经是正午了。午餐的地点就在这宁静的山谷中,一眼望去,满眼的苍翠欲滴,层峦耸翠,犹如仙境。

这是一片宛如别墅般独栋型房车营地,营地附近是餐饮区域。不同的美食种类,开有多个档口,可以直接去购买。在英伦餐桌上BBQ,喝着饮料,吃着原生态的烧烤,真是太美好了。

地处林木茂盛的大自然间,天空碧蓝如洗,空气清新。走近这里就像走进了都市的世外桃源。

做一天隐居人,放下手机,体验一下并不常见的乡野生活。

黑松林骑行

房车营地附近,有一条黑松林骑行路线。

山谷内气候沁爽清凉,阴晴不定,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飘来一朵云下起小雨。一天之内,感受到变幻莫测的天气,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童话小镇的更多的美丽。运动了一会,身心舒畅,这次拔草还是很值得的。

休息的时候,好多一起骑行的人来看我们的“大熊”。柯迪亚克大气平直、偏硬朗的外观也受到这群爱运动爱生活的人的青睐。

来海坨山谷的游客,很多都是带着孩子、带着宠物,全家出行。柯迪亚克的车身看着比较修长,给人个头比较大的视觉感受,车顶配有行李架,也正好能满足人们休闲旅游的装载需求。分体式LED大灯等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颜值和个性,车身侧面,贯穿式一体化线条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力量感十足。

除了外观引人驻足,车内也值得一提。内饰整体上依然是平直的线条,与外观相呼应。

车内最有科技感的当属8英寸大屏和10.25英寸宽屏全液晶数字仪表盘。8英寸智能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可以和手机互联,可以实现高级蓝牙、实时路况导航、语音识别以及Smart-Link智能手机映射功能。

10.25英寸宽屏全液晶数字仪表盘还可以与集成丰富功能的大尺寸中控屏联动显示,效果不错,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驾驶舱空间足够宽敞,座椅支撑到位,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即使长时间开车也不会很累,当然,不建议大家疲劳驾驶。

第二排腿部空间宽敞,后排还有双USB接口,对离不开手机的人来说会比较受欢迎。

茶园下午茶

骑完自行车,好好休息一下,路过茶园,正好进去坐坐。

海坨山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第一高峰。山脊是赤城县和北京市的分界岭,山阴为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阳为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边是海坨山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茶的种类很多,工作人员介绍得很专业。点一杯茶品着茶香,思想放空,在北京平常的工作日,这样“浪费时间“好奢侈。

茶园的小院里,还有一大片花园,这里的山水、空气、环境,都与瑞士有那么点相似,那就假装在瑞士吧。

体验房车露营

种草这里的原因,除了极近瑞士的景色,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想住房车。因为房车比酒店更能体会大自然的野趣,夜晚,与自然共呼吸,感受野外的情趣,这才是最野奢的度假方式啊。

海坨山谷RV_PARK停驻着100辆不同大小的房车,是亚洲最大的房车营地。还有一个可以与房车配合的露营帐篷平台,可以篝火、停车、以及儿童游戏,也可携带宠物。

胖到变型的小猪、穿丝袜的小羊、mini小兔子,孩子们梦中的童话世界就在眼前,可以放松去享受。房车营地真的好适合拍照,随便拍拍就能刷爆朋友圈,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晚上,我们就住在了房车里。这里的每个房车营位的单体面积都可达到600㎡,进入房车之后,客厅足够大足够宽敞,上下水、双人床、餐桌、开放式厨房一应俱全,纯美式的装修风格,宽敞明亮,配饰也非常有质感,大气又不失温馨。

车内还配备了一个电暖壁炉,有点走近安徒生童话故事里的感觉。

住进这样的房车里,一夜睡得非常好。伴着星星入梦,听着虫鸣鸟语醒来,与大自然合一的独特体验。瞬间觉得,周末来这,不为旅游,只为留宿。

京城最高的咖啡馆看朝阳

第二天,打算去爬一爬海坨山,打卡京城最高的咖啡馆。这也是海坨山谷地标型建筑之一,叫1473咖啡馆,听名字,就知道海拔很高,爬上来

多不容易。

1473咖啡馆=1470米的海拔+1米阳光+1米心动+1米情怀。一路累到气喘吁吁,但是一步一景,舍不得放弃。据说,登顶以后可俯瞰绵延曲折的盘山公路和2022年冬奥会场地。

在山脚下的时候,天刚蒙蒙亮,等我爬上去,太阳也已经升起来了,金色的朝阳照下来特别美。整个建筑极具北欧特色,据说,小屋的每一块木料都是来自芬兰,使用与用过女王狩猎小屋同款的建材。海拔1470的高度+一米初心=童话小屋。

木香与咖啡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处处透着文艺范儿。在这里看看风景,发发呆,看着朝阳化作流水的温柔。简单吃过早饭,我也准备回京了。忙里偷闲的两天假期,有点仓促,但是也很充实。

不以日出为早,不以日落为迟。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一路上有太多风景,也有太多未知,也算是一种美美的回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