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9AT动力够猛吗?全新凯迪拉克XT6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24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纵观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一直都处于被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支配的局面。不过,越来越多的车企还是加入到了这个战场中,比如今年7月,红旗HS7的推出,再比如今天的车型主角,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新车共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41.97-54.97万元,初来乍到的它到底有几分实力?究竟值不值得买?咖哥接下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对于凯迪拉克的国产车型序列来说,此前在中大型SUV领域是空缺的,凯迪拉克XT6的国产,面对奔驰宝马奥迪的相关产品,还是在打差异化。

它有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前脸最大的区别是,风尚版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而运动版采用网格状进气格栅,盾牌形状的进气格栅、狭长的LED大灯都让它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前保险杠两侧竖置的LED日间行车灯增强了精致感,设计灵感来自闪光的水晶,并且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

超过5米的车长显得很有气势,然而并没有采用悬浮式车顶,而是回归了传统的SUV造型,线条简洁有力。侧窗周围有一圈锆石黑装饰条,并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门把手,全系车型配备20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35/55 R20。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

凯迪拉克XT6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整体重心较高,中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式布局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后雨刷隐藏在了扰流板下方,这样的设计使得车尾整体感更强。

经典的尾灯造型在凯迪拉克XT6上也得到了保留,很有设计感,点亮之后视觉效果不错。

进入内饰,应用了凯迪拉克的家族化式设计语言,有棱有角的风格充满了力量感。从结构角度来看,凯迪拉克XT6的内饰基本也就是放大一号的XT5内饰,整体造型非常接近,但是用料方面要比XT5高出一个档次,中控区域加入了木纹饰板,并提供耀黑色、枫糖色、枫褐色、雅米色四种配色以迎合不同的消费者选择。

方向盘造型很新颖,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下方融入了V型设计元素,多功能按键区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使用更加便利。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表盘机械式仪表+液晶大屏设计,配合HUD抬头显示,信息足够丰富,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夜视系统,对夜间行车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中控8英寸触控大屏搭载了凯迪拉克最新的CUE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OTA在线更新。此外,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咖哥觉得这对于一辆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SUV而言是很有必要的。

车机系统除了触摸屏幕直接操作外,还可通过挡杆后方的Rotary Controller旋钮进行控制,盲操便利性更好。

中控区域空调控制面板看上去似乎是全触控的,实际每一个图标下都是实体按钮,并且常用的温度、风量调节还采用了拨杆控制。

全系车型都标配真皮座椅,质感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舒适进入功能、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此外,全系都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配备有扶手,并且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整体舒适性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后排座椅也支持加热和独立空调,温度、风量都可以独立控制。

第三排座椅两侧分别有一个杯座和一个Type-C充电接口,可满足最后一排乘客的充电需求,与此同时,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每一位成员顶部都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和LED照明灯,可以说车内每一位乘客的舒适性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搭载一台带有闭缸功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241Ps),最大扭矩为35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了一台9AT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除入门版28T豪华版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四驱系统。

这台发动机在配备了Tripower可变气门技术后,其可以通过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的变化,配合控制ECU对发动机某个气缸停止喷油点火,从而提升高速公路巡航的燃油经济性。

在驾驶操控感受上,虽然这台长达5米多的凯迪拉克XT6自重也不算小,但灵敏的油门并没有在起步阶段让咖哥觉得很肉,整体加速显得很轻快,持续给油门踏板施压,整个发动机的输出也相当均匀线性,并且变速箱在舒适模式能够维持一个高档位来提高燃油经济性。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变速箱也变得激烈起来,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连降两档,但咖哥觉得整车加速感还是并不那么强烈,这么大一台车,转向手感的确是超乎咖哥想象,指向性也不模糊,方向盘保持了一定的路感,偏沉的转型力度也让驾驶操控更加真实。

此外,底盘悬架侧向支撑力变现也很出色,在高速过弯能够给人足够的信心,但是通过起伏较大路段时,略显松散,高级感会有些缺失。

写在最后

霸气的外观、奢华的内饰配置、灵活的空间都是凯迪拉克XT6的核心竞争力,相比同级对手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咖哥最后觉得,如果您有意愿购买一辆大尺寸的豪华品牌SUV,并且有多人乘坐的刚需,那么凯迪拉克XT6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次其售价区间也要相比BBA的竞品要更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