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见机行事 大众将推全新MPV弥补自身短板

2019年09月2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尽管“套娃脸”、“双离合变速箱”被国内消费者吐槽不断,但是大众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绝对统治是毋庸置疑的,由于步入中国的时间较早,因此在口碑营造方面,大众走在了最前端,从最初霸占国内各大驾校的桑塔拉,到如今驰骋紧凑级市场的朗逸,再到合资SUV市场的佼佼者途观,可以说它们一次又一次的书写着销量神话。

都说大众最懂国人的心,面对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在各个细分市场投放了多款不同针对性的车型,其中光紧凑级轿车领域就有13款车型在售,本着“车型之多,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原理,大众的发展之路可谓顺风顺水。不过即便是在狭义乘用车市场深得民心,也无法掩盖其MPV市场竞争力缺乏的事实。

如今的MPV市场早已今非昔比,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加之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MPV的家庭保有率提升,使得该系列车型的受热程度日益增高,而多年以来,别克GL8可谓独占鳌头,其次本田的奥德赛、艾力绅也拥有不错的市场份额。毫无疑问MPV是大众的短板,目前一汽大众的开迪已经停产,而上汽大众也仅有途安L自己单打独斗,不过车身尺寸显然不敌上述几款主流车型,致使销量不温不火。虽然还有几款进口车型在售,但由于价格不具备优势以及本土化不够明显,因此也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眼看着MPV市场的红利增加,大众自然不甘落伍,日前网上传出了大众全新MPV的谍照信息,新车的中文名或为“巍昂”。

从谍照上来看,“巍昂”的前脸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两侧车头灯紧密相连,内部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修饰,还是那张熟悉的套娃脸,车身侧面运用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以彰显肌肉感,而车尾部分,结合最新的谍照来看,“巍昂”的尾灯呈横向布局,显得十分修长,中间还融入了贯穿式镀铬条,因此整体时尚感还算不错,并且在镀铬条下方还印有“Viloran”的字母来表明身份,都说不怕狼不怕虎,就怕大众尾标有字母,那么这款全新MPV的价格会不会比较高呢?

答案是必然的,据悉新车的车长或将超过5.1米,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了GL8身上,因此价格预计会在30万左右。至于动力方面,从尾标“380TSI”推测,该车搭载的或许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参考途昂的数据,最大功率可达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如今MPV的市场份额逐渐提升,GL8、艾力绅、奥德赛等“老车型”无疑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大众见机行事的加码该领域,一方面能够完善自己的产品矩阵,弥补市场短板,另一方面更能在这竞争相对缓和的市场分到较大的红利,虽然目前关于大众“巍昂”的消息并不多,但考虑到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市场地位,这款车的出现也将对GL8等车型造成威胁。

【写在最后】

都说大众不太重视MPV市场,但依小生看来,其似乎是在等待时机,如今GL8、奥德赛等车型将国内MPV市场逐渐打开,此时推出“巍昂”正是成熟之际,考虑到大众目前的市场地位,新车想要取得成功应该问题不大,不过至于能否做到后来者居上,还是要看大众的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