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不输汉兰达 称为中国城市SUV的开山鼻祖即将换代上市

2019年09月24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中,虽然可选的车型十分广泛,但基本上还是属于轿车,SUV,MPV"三分天下"的局面。尤其是近几年SUV车型的"大火",即便车市寒冬,但这一车型还是依然炙手可热。而随着SUV车型市场不断的细化,根据需求不同,还分为城市SUV、越野SUV等。这其中城市SUV凭借着兼顾舒适及通过性,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

虽说现如今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要追寻这一领域的"开山鼻祖"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其中就有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车,丰田的RAV4荣放。早在2000年初,就引入国内市场,随后第三代车型开始进行国产后,至今都一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及市场口碑。而近期全新一代(第五代)RAV4荣放即将迎来换代,并在下个月末上市。那么作为"开山鼻祖"之一的它都有什么变化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在外观上,如果不是车头挂着"NEW RAV4"的字样,小编很难相信眼前的这辆车与RAV4有什么关联。如果说上一代RAV4是"居家先生"的话,那么全新一代则更像是一个经常出入健身房的"肌肉型男"。别出心裁的分体式中网设计,上部呈细长的一字型,下部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上的黑色塑料护板同样为倒梯形设计,呼应了中网造型。两侧雾灯区则采用类似"獠牙"的内凹式样。再配合上挑的"怒眉"头灯,整个前脸带来的侵略性和气场丝毫不亚于同门"大哥"汉兰达。

大量硬直线条的车侧显得十分紧致,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也让视觉效果呈现俯冲状,再配上双色车身,十分具有"野味"。外后视镜的位置由现款的前车窗前端移至门板,减小了A柱的盲区。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RAV4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较现款车型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

内饰主体风格与外观造型同样"硬派"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贯穿中控台。这也是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造型与海外版本相同,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取消了海外版两侧的旋钮。

配置方面,新一代RAV4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LED前大灯、电子手刹、丰田智行互联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全景影像、投射式大灯、电吸尾门、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一代RAV4提供了两款动力组合,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和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电机功率88kW(120马力),匹配E-CVT模拟10档变速箱,这套混动系统也是丰田首次引入国内使用在SUV上。

白希文总结:

客观来讲,虽然现款RAV4在销量上始终比老对手本田CR-V差一点,但从本次换代后的新车来看,在底盘(TNGA平台)、造型设计、更丰富的配置等各方面,都要至少领先同级竞争车型一段时间,虽然本田CR-V也即将迎来改款,但这种"换皮肤"的做法带来的吸引力,是无法与换代相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