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何是众人心中的Dream Car?全新奔驰G 500

2019年09月24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豪华品牌中,如今能被称为纯血统硬派SUV只有奔驰G级了,就算在整个汽车圈,能与G级"正面硬刚"的车型咖哥觉得也寥寥无几。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能够作为无数男人梦想车的奔驰G500,它是如何成为众人心中Dream Car的?

外观及内饰亮点

奔驰G级的推出可以说是个偶然机会,1979年,奔驰G级为投标联邦德国军车项目而产生,不过军用市场之路并不顺利,初期失败了,转而作为了民用车型,不过,在之后奔驰G级还是顺利成为了轻型军车,最初是代号W460的版本,是奔驰和斯太尔联合开发的产物。

也是因为军用化的产物,W460设计相当硬派,这个方盒子造型也一直延续至今,内饰方面,早期的W140没有任何豪华的元素,大面积的硬质塑料,一切都是为功能化服务。

与前几代车型一样,现在的奔驰G级外观可以说是在继承中不断进化而来,方盒子造型、圆形大灯、"小书包"外挂备胎等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元素,更精致的细节和更先进的科技又为它带来几分时尚气息。

从1979年开始,奔驰G的设计师们就在一直延续着第一代奔驰G诞生时的轮廓,全新奔驰G的外观变化说不上翻天覆地,在保留经典设计的同时,也满足车辆性能上的需求。比如,从这一代奔驰G开始,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方正"造型演绎出了新的变化,前保险杠不再是一条直线,两侧变得略微后掠。

位于翼子板上的转向灯一直以来是奔驰G所坚持的设计,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设计并不利于在碰撞时保护行人,所以在新款车型上保留了经典设计的同时提高车辆安全性能,优化了转向灯灯壳造型及材质硬度。

前大灯全部更换为LED光源,将之前分体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融合成环状LED灯带,其次,在造型上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辆灯组位置和中网并不再处于一个平面,以换取更好的风阻系数。

全新奔驰G级在车身尺寸上有了明显的增加,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57/1931/1962mm,轴距为2890mm,更长的轴距以及更宽的车身都让它更容易的营造出舒适的乘坐空间。新车的通过性数据相比老款车型来说还有所提升,最小离地间隙提升为241mm,接近角为31°、离去角30°、最大涉水深度700mm,最大爬坡角度45°。

上一代方正的后视镜设计并不利于减少盲区以及风阻,所以全新奔驰G采用了流线型的后视镜设计,一方面减少了风阻系数,另一方面,更宽的后视镜也给驾驶者营造了更好的视野。

标志性的机械把手、裸露在外的门铰链等经典设计,都在全新奔驰G上得以保留。

此外,在车辆的B柱上还隐藏了一枚徽章,它代表着全新奔驰G通过了奔驰G系列一直以来专属的测试场地:奥地利schöckl山峰的测试。

车身侧面V8标识依旧是这一代奔驰G级的顶配标志,无论是奔驰G500还是奔驰G63 AMG都采用这颗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大"心脏"。

为了更好的平衡公路和越野之间的性能,新车采用了275/55 R19轮胎,毕竟G500不像G63那样,可以为了追求更加极致的公路表现而牺牲车辆的越野能力。

相比于车头变化来说,车尾的变化并不算明显,依旧保持了方正的盒子造型,并且额外设计了上方的长条型高位刹车灯。

而外挂式备胎设计依旧得以保留,尾灯也使用了LED光源,并且U型灯带也增加了辨识度。

来到内饰,全新奔驰G可以说是放开了手脚进行大改,大量取自于奔驰S级上的元素,让整个内饰变得豪华又具有科技感。

传统双炮筒仪表盘被12.3英寸的全液晶屏幕所替代,为驾驶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驾驶数据以及信息。

使用多年的四辐方向盘被全新的三辐方向盘所代替,并且两侧也设计有操控更加方便的多功能按钮。

全新奔驰G回归于奔驰传统的怀挡设计,所以原先挡把的位置已经被奔驰全新COMAND系统的"小鼠标"所代替。

说到奔驰G的灵魂莫过于车辆前、中、后三把机械式差速锁了,所以三把锁的控制按钮自然不会缺席,还是熟悉的位置和样子。

此外,原先方正的出风口造型也被源自于奔驰E Coupe上的扇叶形出风口所取代,周围附以铝镁合金盖板进行装饰,看起来也很有质感。

并且后排出风口也同样采用了和家族内其他车型相类似的设计,但是只配备了单区独立空调。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有效的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而怀挡的设计也让前排乘客有了顺手的地方去储存杂物。

充裕的头部空间以及宽大的中央扶手箱都为前排乘客营造出了出色的空间表现。

官方宣称后排的腿部空间增大了150mm,这还是在座椅坐垫被加长的情况之下,并且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功能,能够提供很好的腿部支撑。

座椅座垫和靠背单独拆分是全新奔驰G特有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让后排座椅在放倒之后形成了十分平整的后备厢空间,也有助于乘客快捷的取出位于座垫下方的物品。

对于硬派SUV车型来说,"侧开门"式的尾门设计显得更加实用,后备厢依旧非常规整,横平竖直的后备厢能将空间利用率发挥到极致。

而三角反光牌和随车工具放置在了后排座椅座垫下方也算是奔驰G的传统设计,可以让乘客在后备厢被完全填满的情况下,迅速取出车辆的三角反光牌。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全新奔驰G500在发动机排量上并没有变动,搭载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近几年刚刚用在奔驰G级身上的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0kW(421Ps),最大扭矩为610N·m,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的9AT变速箱解决了之前7AT变速箱在低速时偶尔出现的换挡顿挫感,并且换挡速度上也提升明显。

全新奔驰G最大的变化在于车辆的底盘悬挂方面,AMG部门亲自操刀设计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以及降低的重心让其在多弯的山道中也能保持稳定,在操控性能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在多弯的山道中行驶时,更低的重心让车辆在弯道中显得更灵活,开起来也完全不像是一台2吨多重的硬派SUV,如果尝试开启Sport模式之后,全新奔驰G并不像其它奔驰性能车那样难以驾控。

除了在悬挂结构上的变化之外,全新奔驰G500还选配了一套自适应减震器,阻尼可以自适应调节,但并非完全线性,减震器会根据当前路况、车速等一系列条件,自行配对出最适宜的阻尼来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同样具有多种公路驾驶模式,各种模式之间对于方向盘回馈力度、发动机响应以及排气声音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G采用了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相比于循环球结构来说,齿轮齿条转向器效率更高、转向更加直接,可以清晰的反馈路感,还可以配合电子转向助力,让其转向回馈手感更加清晰,并且增加了助力可调功能,这也使得在城市路况上行驶时全新奔驰G要比老款车型轻松了许多。

在车辆静谧性和车辆平顺性上,作为家族中顶级SUV,全新奔驰G在隔音用料方面也很下本,车辆四门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其他隔音材质也是非常充实,所以在日产驾驶过程中,除了V8发动机的声浪外,车内依然会显得很安静。

在越野时舒适性上的表现也有着显著的提高,自适应减震器以及全新悬挂结构,让整个越野过程变得更加舒适,降低了通过沟沟坎坎时那么直接的冲击感。而在四驱系统方面,依旧是由中央大型多片离合器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并且配以前中后三把差速锁的最强越野配置,在正常状态下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前后桥扭矩,车辆偏向于后驱行驶,在极端状态下,如果三把差速锁同时打开,理论上只要有一个轮胎具有抓地力,就可以成功脱困。

写在最后

40年弹指一挥间,全新奔驰G依然保持了核心的强大越野性能,相比于全路况模式,奔驰G通过三把差速锁给出了最为直接、最为简单的解决方法。换代之后,新车延续了硬派形象,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前悬架和转向系统的改变大大增加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能,整体实力依旧强悍,也因为其多方面的领先,全新奔驰G便成为了车迷们的Dream Ca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