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吉利的这款车领先行业5年,你怎么看?

2019年09月24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吉利官方发布了一组旗下紧凑型SUV——吉利icon的官图,从宣传图上的“未来5年”、“打破边界”、“超现实概念”等字眼不难看出,吉利有意将这一车型的卖点转向以往自主品牌比较羸弱的设计方面,确实,近几年自主品牌在汽车设计和造型上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吉利icon真的领先5年?

高度还原概念设计,回字造型遍布车身

外观方面,吉利icon可以说是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前脸的进气格栅与现款的家族设计语言略有差异,多个长条形的“回”字依次叠放,搭配细长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相当科幻,两侧的大灯同样方正,整车的前脸带有强烈的概念车气息。

车侧的造型已经和概念车保持一致,五幅式的轮毂颇有领克的质感,大量破碎的矩形图案融入了车身侧面。目前曝光的申报图和官图在门把手上略有差异,预计未来不同配置的车型会在细节上出现区别。尾部的“回”字被拍照位置隔开,方正的尾灯和前脸大灯如出一辙。可以说,吉利icon就是直接将此前的概念车进行量产。

内饰配置看点颇多,动力系统符合主流

内饰方面,吉利icon将采用悬浮式的中控大屏设计,三幅式的方向盘和液晶仪表也将成为标配。内饰的整体观感透露出不错的层次感和科幻气息,电子档杆、电子手刹和倒8字形的空调出风口等都说明这台车的配置应该不低,未来量产车型的看点应该不少。

动力方面,吉利icon预计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55N•m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就这个科幻的外观以及目前吉利对于新能源的布局来看,不排除新车会推出PHEV或者轻混版本的可能性。

个性设计并非超前,脚踏实地才是根本

吉利目前对于icon的营销来看,“超前概念”“未来5年”等话术的使用,确实有些欠妥,加上这种个性化的设计在目前的市场来看并非唯一,像是宝骏的不少产品也都采用了类似的造型,所谓的超前,应该是服务于功能性或者带有一定的前瞻性,但显然,吉利icon的设计还是只局限于“造型”本身,并没有起到更高的实际作用,因此,是否真的超前还得看具体产品上市后的表现。

可以说,吉利近两年的设计确实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列,包括旗下领克全系的设计以及领克03+等车型的推出,都能看出吉利的努力和进步,未来的市场确实是属于年轻消费者,但如何更好地诠释年轻、动感以及超前还有待商榷。不得不说,吉利icon的外观真的相当大胆,只是,比起外观而言,其内在又能否真的超前5年?

结束语:作为目前自主品牌中的先行者,吉利理应以产品实力打动市场,但如此过度的营销着实不利于后续车型脚踏实地的发展。从吉利icon本身出发,如果能够在产品力、口碑以及所谓的配置上多下功夫,那其销量和口碑自然无需担心,“超前”二字,还是留给市场自行评价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