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发布新品牌 北汽重组究竟要干什么?

2019年09月24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当前车市的发展,消费者面对的是各种车型的升级,而在这个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对车企而言,仅仅是车型的升级还远远不够,品牌的升级也陆续提上了日程,这其中,国产汽车品牌的升级之路、高端化之路更是迫在眉睫。

10月15日,北汽集团将发布新品牌"BEIJING",这也表示着绅宝与北汽新能源两个品牌的整合正式完成,而"BEIJING"品牌也将承担起未来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的中高端之路。

而在之前,整合也好,拆散也好,关于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的消息就一直不断。

一直都动作频频

从去年年底开始,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的动作其实就频频不断,旗下子品牌也在不停地做着整合和调整。

2018年12月末,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昌河汽车以5.32亿元购买北京汽车及北京汽车全资附属公司株洲销售标的资产。

几天后,在2019年元旦之际,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正式独立,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北汽越野事业部的独立,也是北汽集团对自主板块的再一次调整。

而关于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两大品牌整合的消息,其实在今年3月份开始就有所耳闻。在7月份发布的新车智达X3上,新车成为了首次换装"BEIJING"品牌标识的燃油车,更是进一步证明了其"合并"的消息,但官方依旧没有明确表明两者的关系。

截至到8月底,在北汽集团"2019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经销商年中大会"上,北汽才正式公布了关于绅宝和北汽新能源资源整合等消息,这算是官方的第一次正式公布,紧随其后的,是几天前北汽官网宣布的即将到来的"BEIJING"品牌的消息。

所以,不论是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的调整还是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的合并,其实都已经在几个月前漏出了苗头。

两大品牌整合的意义是什么?

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来讲,其实在宣布整合之前,它们就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北汽新能源的大多款车型都是通过绅宝的车型"油改电"而来,EU5基于全新绅宝D50打造,EX5基于智行打造,而EU7则是基于智道U7打造。

本就关系密切的两个品牌,在后期整合阶段也会显得相对容易一些,但两大品牌合并的意义可不仅是为了方便这么简单。

首先是渠道,在经过此次整合后,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两大经销商体系将归拢为统一的经销商体系,整体渠道规模超过700家,更丰富、更方便的经销商无疑能在终端上带来更多的销量表现。

资源的整合,尤其是两个本就联系较大的品牌的整合,可以让全新的"BEIJING"品牌在后续动作中更加高效,面对如今这个日益激烈的车市环境,各部门更高效的运作也能让北汽集团自主板块有一个更加健康的发展。

另外则是品牌的升级,"BEIJING"品牌的发布,承载着北汽自主事业部品牌升级的重要使命,而随着当前市场的消费升级和消费者对车辆更高的追求,中国自主品牌的转型和升级同样迫在眉睫,作为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的主要力量,"BEIJING"品牌无疑扛起了这面大旗。

北汽集团也明确表示,新品牌BEIJING将以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为核心,帮助北汽自主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而对北汽来说,这一决策对其品牌的发展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写在最后

在当前的车市环境下,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通过推出更优质的车型来提高品牌形象是各大车企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品牌升级的方式有很多,而北汽选择了先对自身进行整合、重组,品牌形象的提升也势必会对北汽品牌带来积极作用。未来,北汽为了提升品牌形象还会打出怎样的牌,同样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