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山寨”车,如今全球卖了1000万辆

2019年09月24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MOTO

丰田陆巡的前身名为JEEP BJ

以前谈到丰田旗下有什么厉害的越野车,很多人会开玩笑的说当然是深受游击队的等非官方军事组织最爱的Hilux啊,但其实备受政府环保、救援单位喜爱的丰田陆巡全球卖出超过一千万台。

现在总给人豪华越野形象的丰田陆巡,其实最早是军事车辆。部分史料宣称,早期美军为了就近获得朝鲜战争所需的越野车辆,因此丰田以美国JEEP为原型,逆开发名为JEEP BJ的车款,看造型就是名符其实的“山寨”货,和当年的威利斯有着极其相似的外观。

LAND CRUISER 20

虽然这台车最后没有被美军采用,不过这台车曾经成功登上富士山的第六段山路,优异的越野性能让警视厅觉得相当满意,便开始采购。问市至今68年的丰田陆巡已经衍生出14款车型,更可细分多种不同版本。而全球累计销售辆千万台成就也在近日内宣布解锁。

一直到二代LAND CRUISER 20车系才转为民用。根据官方数据,丰田陆巡于1955年时才有近百台的外销,而到了1960年中期时,外销数字已经增长到1万辆。

LAND CRUISER 55车系

这台日系越野悍将1975年时叩关同样喜爱越野车的英国,凭着高稳定度与高品质,1980年时丰田陆巡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量已经突破百万辆,销售的丰田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丰田陆巡优异的越野表现与不容易坏的特性,让这台车时常在非洲大陆作为人道救援用。在澳洲,这台车也常出没在地下1600米下当作挖矿的公务车。甚至在海拔3500谬高的哥斯达黎加,丰田陆巡则协助当地农民在陡坡上收割农作物。

如今外界纷纷预测大改款丰田陆巡即将在2020现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