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车型4个是特别版,试驾后告诉你,创界RS到底想说什么

2019年09月24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界是雪佛兰最新上架的紧凑级SUV,它的出现是为了填补创酷与探界者之间的市场空白,从两者各取一个字的名字来看也挺有寓意。不过,虽然创界13.99——17.99万元的售价相对亲民,但其轴距仅为2640mm,比CR-V短了20mm,它够宽敞、够好开吗?

深度接触以后,车载君觉得:创界不仅是为了填空,凭借着硬朗、干练的造型设计,在市内更易于驾驶的车身尺寸和类似9AT、四驱系统等深厚内功,它其实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更轻快、个性的选择,并保留了一些传统紧凑SUV的功能性,避免了小型SUV经常对空间妥协的尴尬。

尤其是在把创界开上盘山路,攀登昆明市最高点的过程中,它运动、娴熟的驾乘风格让我们全车人都感受到了些许品质感,下面和大家分享下试驾体验。

单眼皮帅哥会耍酷

初见创界,它的外观设计很有特点,比以往雪佛兰家的SUV都更“爷们儿”,比如直立的A柱、外扩式尾灯和挺拔的腰线,看着结实、有力,就像是面带笑容的单眼皮男生,整体风格在自由侠和缤智间取中。

创界的车型分布也比较有趣,全系共五款车型,除了最入门的普通版,其余四款均为特别版,包括两款RedLine和两款RS车型。其中,Redline外观套件偏时尚,适当运动;而RS的风则更激进些。

这应该也是创界为吸引年轻人做出的努力,原厂就提供更酷的风格、更花哨的选择,紧抓眼球,特别版车型在整个车系也不贵的讨厌,而是想真正走量。

另外,不同于其他版本搭载的CVT变速箱,我们试驾的顶配RS车型采用了9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所以想了解CVT变速箱和两驱车型具体表现的朋友,只能等下次机会了。

乘坐和储物空间都有小惊喜

先是乘坐体验。进入后排,创界的腿部空间比想象的大,虽然这和座垫长度较短有关,但设计师的智慧也强化了实用性。创界的前排座椅被抬高了、椅背也比较薄,后排乘客可以轻松把脚塞进前排座椅下面,拓展了更多使用空间。

我们的试驾车,后排也坐过3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身高175cm左右)行驶了0.5小时,大伙表示:还行,能接受,就是腿部的支撑差了点意思;前排就不用多了说,毕竟高度达1633mm,很容易调整到舒适的坐姿。

车内的储物空间相对常规,前后的门板槽能安置水瓶;前排中控台也有适当的储物空间,没啥特别的小心思,但用着也没啥毛病。

至于后备箱空间,创界的容积为375L,和紧凑级轿车相当。普通状态下进深不算大,好在形状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近乎纯平的地板。而且尾箱地板有两挡高度调节,可以把一些小东西放在备胎的空间里。

日常代步,创界的后备箱空间还是没问题的,就怕过年回老家装大件儿紧张,但这也不需要纠结,安装个车顶行李箱就解决了。

9AT变速箱真心有派头

行驶在盘山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一会转弯、一会加速,加减挡动作开始频繁,正好能感受到创界RS 9AT变速箱的功力。

老实说,创界的这套动力系统还是挺有质感的,三缸发动机没啥抖动,变速箱的齿比绵密,升、降挡动作几乎察觉不到。而且,当你需要急加速时,它能快速的连续降挡,来迎合驾驶者的意图,动力基本随踩随有。再加上灵巧的车身和不错的底盘高度,行驶在坑洼的山路,创界RS甚至多了一份比钢炮更从容的驾驶乐趣。

还有一个提升质感的部位是底盘,虽然采用了后扭力梁悬架,但创界RS明显被精心调校过,快速通过较高的减速带,也没有多余的震颤和抛离感,这挺显高级的。但在通过连续颠簸时,还是会露馅儿,车尾不是特别安分。

平底的方向盘、得心应手的动力、中规中距的底盘,在灵巧车身的配合下,开创界RS跑山还真挺爽的。

不过,接触了一天,对创界RS也有个小建议:创界RS后排没有USB接口、没有空调出风口,没有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另外,它的后排中央扶手长度也不太合理,放倒后正常坐姿,手肘很难接触到皮质材料,好在这些都是比较容易改进的小细节。

总结

短小精悍还有劲儿,创界RS开着还是挺爽的,它比常规的紧凑级SUV更轻快、个性,比小型SUV的料更足,但考虑到顶配高达17.99万元的售价,相信未来的销量担当还是搭载CVT变速箱的两驱车型。

结合15万元左右的价位来说,对比缤智、劲炫等竞品,创界的运动感和空间感还是有些小魅力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亲自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