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丰田RAV4荣放很好,但这几点也不容忽视!

2019年09月24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虽然今年的车市整体情况不容乐观,不过,还是有不少品牌和车型能够逆流而上,取得相对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就包括丰田和即将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

目前,丰田官方已经放出了四款车型的预售价,预售区间为20.00-24.50万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丰田似乎有意将2.5混动版本定位拉高,由此取消了2.5自吸车型,而2.0入门版的价格则直接到了20万,这是否意味着:全新RAV4荣放的价格上涨?新款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主打年轻家族设计,外观硬朗三围增加

外观方面,全新RAV4荣放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硬朗的造型风格,比起部分对手而言看起来相当个性。矩形的设计元素无处不在,像是前脸的进气格栅、侧面的轮供造型以及尾部的车灯等都延续了这一细节设计。从目前海外和国内的评价来看,这样的改变也确实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尺寸上,全新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2690mm的轴距比起上一代车型也增加了30mm。得益于TNGA架构GA-K平台的采用,整车的高度下降了10mm,轮距则增加了10mm。从目前官方的一些图片也不难发现,像是偏灰的绿色配色、天蓝色的车身颜色以及类似CH-R的双色车身都将会是其卖点之一。

内饰大屏颇有争议,动力配置略有区别

内饰方面,全新RAV4荣放的设计感和层次感要比现款车型好上不少,储物空间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内饰的实用性。不过,中控上的这个大屏看起来却有些过时,比起海外版带Carplay功能的车机而言,国内这个带大底座的屏幕,显然要减分不少。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目前公布的仅有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的车型。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9牛·米,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双擎车型则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的组合,综合功率达到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两款动力组合都将推四驱车型,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或许不会推出。

麋鹿测试表现差劲,值得观望再提入手

就在国产全新RAV4荣放公布预售价之前,有国外媒体就针对全新RAV4进行了麋鹿测试,新车以67-68km/h的速度过弯,但整体表现相当糟糕,电子稳定系统无法限制车辆滑动,车身弹跳也相当明显。不过,考虑到目前国产车型并未上市,或许后续丰田会针对这一问题进行电子调节,最终情况还得等上市以后才能知晓。

不过,此番全新RAV4荣放的预售价也着实让人惊讶,至少,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已经很少有车型敢把2.0L的入门车型售价定到20万以上,加上2.5L自然吸气版本的缺席,全新RAV4荣放的产品力,还有待观察,建议有意购买的消费者也可以观望一波再做打算。

结束语:全新RAV4荣放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确实给到了不小的惊喜,只是过高的入门定价加上目前海外曝光的麋鹿测试,不禁让这款产品陷入了未上市就有争议的窘况。希望,后续丰田可以对车辆的动态进行重新标定,同时对于消费者的一些意见和反馈也应该进行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