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不开比常开更容易坏吗?

2019年09月24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真的是不开比常开更容易坏吗?答案是肯定的,汽车不开确实会比常开更容易坏。

首先,汽车不开会造成蓄电池易损坏,以致无法启动车辆。不管你有没有使用车上的电气设备,只要你没有拔除蓄电池的负极,那么蓄电池始终是处于放电状态的。车辆放置时间过长,那么电瓶就会长时间放电,等电瓶的电放完了,就没电了。

当某一天想用车时,就会出现电力无法启动发动机的状况,且电瓶亏电太厉害,会造成一定的损坏,有时则需要更换电瓶。

再者,汽车长时间不开,车内的机油也会变质。机油对于车辆的动力总成系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说车辆长时间不开,那么机油容易凝结甚至变质,亦或是发生氧化现象,待汽车再次启动时,质量不高的机油在润滑修复、抗磨静音等方面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甚至会划伤发动机,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与此同时,车辆长时间不开,还会导致轮胎变形、刹车盘生锈,底盘变形。汽车长时间停放的时候,在此期间轮胎接触部位受到的应力得不到分散,集中在有限区域造成轮胎不可逆的形变,甚至有可能造成轮胎的报废。

车辆长时间停放,难免会遇到下雨潮湿天,此时车辆刹车盘常常与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锈蚀,表面会覆盖一层锈斑,影响制动效果。长时间在露天停放的车辆,底盘会受潮被腐蚀,生锈,而且悬架弹簧、连杆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容易变形损坏。

所以说,汽车长时间不开的确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损坏。我们最好不要长时间停放车辆,即便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也要经常注意车辆状态。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