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张无人驾驶牌照发放 网友:别人撞你躲得开吗?

2019年09月24日 13:06:02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CNMO新闻】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无人驾驶车辆不仅可以在开放道路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探索。

武汉无人驾驶公交车测试中

运营该车的海梁科技公司安全员陈卷雄介绍,当前的自动驾驶,并非完全无人操作。按照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室需要安排一名安全员,职责是监控车辆的运行状况,在紧急情况下还要切换成人工驾驶状态。该车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

昨日获颁另一份自动驾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深兰科技公司阿尔法智能巴士安全员邓师傅说:“自动驾驶比人工驾驶更靠谱,因为车辆不会边开车边打电话,不会酒驾、醉驾,特别是遵守交规方面,它不会转弯不开转向灯。所以,乘坐自动驾驶车辆,更加安全。”

无人驾驶公交车道路测试

于是有人发问了,“你不撞别人,别人撞你你躲得开吗?”对此,华为5G网络优化工程师孟天表示,该公司布局的5G网络,延时低于1毫秒,远超人工反应速度,能让车辆即时感知周边车辆的异常,从而紧急避险。小编认为,具体还要看撞过来的是个什么东西,要是个碰瓷的老头老太太一下子扑过来,就算是系统反应过来了,车还是有惯性的,完全杜绝车祸当然是不可能的。

(图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