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酒驾被抓众生相:卖惨卖萌卖队友?你顶风作案的样子,让人愤怒

2019年09月24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今,酒驾成为道路安全中最大的危险因子,国家严查酒驾,为的是保障社会的稳定性。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想不到这句贺岁档电影《流浪地球》里火起来的slogan,在2019年即将步入尾声时还有许多人没能领悟其重要性。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坚持酒后开车,区别在于被抓包后的态度各有不同。

比如有的人妄想用惊天动地的爱情当挡箭牌。

在广东珠海,一男子酒后开车接女友回家,被路上临检的交警查到。

当他们被叫下车接受检查的时候,交警测出男子吹出的酒精含量20mg/100ml,刚好达到酒驾标准,于是准备依法处理。

不料男子身边的女友突然开口说话:“他没喝酒,我喝了酒,他亲了我。”狡辩说男友验出酒驾是与自己接吻导致。

然而交警并没有被这碗突如其来的狗粮噎到失智,其表示有疑议可以移步医院验血证明,最后男子只好承认自己确实是酒后驾车。

可见爱情诚可贵,法律价更高,严格的执法人员用亲身经历教他们懂得了一个道理:爱情不是万能的。

有钱人与热恋中的情侣可不一样——他们精通中国象棋,深谙“弃车保帅”之道。所以酒驾被查近在眼前,怎么破?当然走为上计,车……车我就不要了!

还是珠海,一辆蓝色保时捷Macan突然减速靠边停车,车门一开,一对男女从车上下来,锁了车就要离开。两人行色匆匆,像是在躲避什么。

由于形迹可疑,交警冲上去拦住从驾驶位钻出来的黄衣男子,准备了解情况。刚走近男子身旁,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

司机看见仿佛从天而降的交警,脸色唰一下就变了,一开口就说“我没有开车,身上连车钥匙都没有”。

啧啧,此地无银三百两,不住你抓谁?为了逃避酒驾责任连豪车都可以先放着不管,很难说这位车主究竟是豪气还是明知后果严重,偏要顶风作案。

同样是豪车车主,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则“单纯”了许多。

大学生一直以来都享受着不少特权,比如景点门票半折,或者必胜客、海底捞的大学生优惠……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些特权惯得习以为常了,有些大学生似乎误以为连酒驾都能对自己法外开恩。

江苏省南京市的交警部门深夜在路上执勤时截获了一辆玛莎拉蒂,驾驶车辆的女子存在违法醉酒驾驶的情况。

在交警对该年轻女子作出各方面处罚时,这名疑似学生的年轻女子开始哭着求情:警察叔叔,我明天还要上学……

没想到交警给她的答复是:明天上不了学了,去坐完牢才能上学。

而东莞的一位女网红和上述大学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酒驾被查时,女网红大概是把警务人员当成了在屏幕背后为自己刷游艇的男网友。她先是撒娇卖萌,发现对方不为所动后,又开始崩溃式痛哭流涕:“我是个网红,我不要坐牢,坐牢会剃光头的!”

民警好言相劝:“你哭都没有用的啊,跟我们回去吧”。东莞女网红拒绝:“不要,我想哭一会”。

随后东莞女网红又表示,让警方不要围着她。她的理由是:太多人围着她,让她感到很丢脸。并且一再拒绝上车,还试图借尿遁之术逃跑,最终被执勤人员包围。

按你胃,驾驶员酒驾被抓后的反应有千百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任你耍何种手段,酒驾面前,人人平等,谁也别想徇私枉法,做那条漏网之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