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马逊要买10万辆电动货车!猜猜是哪个品牌拿下了这笔订单?

2019年09月24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对于“新能源车商用化”的话题一直都很热门,但真正有大规模应用的案例并不多见。正当大师认为“新能源车商用化”将一直会是一个“话题”时,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却传出一个重要消息。根据外媒insideevs报道,亚马逊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在推特上表示,亚马逊将购买10万辆电动货车,将组成新能源车队,预计2021年正式上路,2024年全部完成。

10万辆电动货车是什么概念?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动货车订单,而拿下这笔巨额订单的公司即不是特斯拉,也不是通用、福特这类的传统品牌,而是一个国内消费者可能听都没有听过的公司-Rivian。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疑问,为什么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新品牌,能够拿下这笔10万辆的订单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亚马逊是这家公司的股东之一。在Rivian总共19亿的投资中,亚马逊占了7亿,汽车大佬-福特也占了5亿,可以说是获得了业内广泛关注和看好。

不同于特斯拉专注于豪华车型,Rivian更加偏向于商用化。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Rivian就推出了R1T电动皮卡和R1S电动SUV,其最大续航里程为660公里,百公里加速约3.2秒,其技术实力可见一斑,被许多人称为“皮卡界的特斯拉”。大师非常期待Rivian电动货车的具体性能和实际应用表现,希望能为以后的“新能源车商用化”开一个好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