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预售 关于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你需要知道的五个重点

2019年09月24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1989年东京车展,初次登台的丰田RAV FOUR概念车令人们对“城市SUV”有了认识;1994年,RAV4量产版在日本和欧洲开启了它的传奇生涯;2009年,RAV4在天津由一汽丰田国产,也正因为它的到来,才有了如今自主品牌SUV遍地开花的灿烂;2019年,第五代RAV4即将在10月底上市,下

一个30年将由它来传承。

已经开启预售的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以下简称全新荣放)有哪些需要你关注的点呢?

No.1开启“TNGA”新时代

全新荣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自2010年丰田正式提出“丰田全新全球体系架构(TNGA)”概念,近些年我们看到了凯美瑞、ES、卡罗拉等车型的蜕变,而接下来便轮到了全新荣放。

TNGA不是个特定的平台,而是丰田一个全新的体系架构,以前驱、后驱和车型尺寸划分,TNGA拥有GA-AGA-B、GA-C、GA-K、GA-N、GA-L六大平台,而在国内市场目前得到应用的有三个,分别是GA-C(卡罗拉、雷凌)、GA-K(凯美瑞、亚洲龙、ES)和GA-L(LS)。

按照以往的划分,全新荣放作为紧凑级SUV应该和全新卡罗拉采用相同平台,但是它却出自GA-K平台,也就是包含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丰田中大型FF车平台,可以说是一次越级。

No.2四款车型开启预售

9月21日,全新荣放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八款车型,其中四款开启预售,分别是2.0L汽油风尚版、风尚四驱版、尊贵四驱版、2.5L双擎精英四驱版。

其中,2.0L燃油版的三款车型的预售价分别为20万(风尚版)、21万(风尚四驱版)和23.5万(尊贵四驱版);2.5L双擎版24.5万元(精英四驱版)。从一般规律来看,买车君认为次低配风尚版的售价应该在19.18万-19.98万元区间内,而低配车型都市版的售价可能在18.48万元左右,参考现款顶配车型26.48万元的售价,买车君认为全新荣放2.5L双擎旗舰四驱版的价格也会突破26万元,并且采用THS II代混动技术的它价格可能要更贵。综上,买车君大胆猜测全新荣放的售价为18.48万-26.48万元,期待下~

No.3推出四重优惠礼包

此外,官方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预定购车立享2888元店内消费基金;贷款购车零首付,至高享2年0利率;置换至高享8000元补贴;累计转介绍8台TNGA车型有机会赢取双人游大礼。(以上活动有效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12月31)

No.4四驱版或成热销车型

全新荣放颇具硬派的造型便预示着第五代车型不只满足于都市,今年芝加哥车展上,丰田首度带来了荣放TRD Off-Road车型,其中外观上基于Adventure车型搭配双色外观配置及黑色后视镜,并采用TRD Off-Road越野悬挂套件和Falken Wildpeak A / T Trail 全地形轮胎进一步强化越野能力,它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全新荣放“撒野”的一面。

虽然国产版没有提供带有越野套件的车型,但是同样拥有三种四驱系统,分别是动态扭矩控制系统(DTC)、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DTV)和电子四驱系统(E-Four),其中2.0升车型使用的是DTV,而2.5升混动车型使用的则为E-Four,其中E-Four技术是丰田在国内的首次引进,它可由电机向后轴提供30%的额外动力,以增强操控稳定性和极限状态下的脱困能力。

No.5THS-II混动系统值得期待

丰田的混动技术是其看家本领,全新荣放采用的与全新凯美瑞、亚洲龙一样的THS-II(Toyota Hybrid System-II)系统,即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THS-II与上代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电机的结构方面,为了减小变速器的尺寸,THS-II的电机改成了异轴布置,使得它的长度相比上一代缩短了30毫米,除此之外新的镍氢电池也比此前的更小更轻,新型PCU尺寸比上一代小10%,重量也要轻20%。

买车君总结

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一直都是主流品牌的必争之地,而如今早已不是CR-V、荣放和途观的三足鼎立的年代了,途岳、探歌、领克01等新贵小生将会对市场轮番冲击。另外,目前该市场竞品车型的优惠幅度都不小,全新荣放将会定怎样的价格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