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超雅阁 舒适见长的天籁玩起速度 能后来居上赶超“两田”吗

2019年09月24日 16:24:01
分享到:

动力超雅阁 舒适见长的天籁玩起速度 能后来居上赶超“两田”吗

映璇汽车工作室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一直占据着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被称为“日系三剑客”。无论是你对发动机、底盘、乘坐舒适性、驾驶感受等哪个方面有特别的需求,你总是可以在这三款车中找到属于你的那一辆。

在当今竞争激烈汽车市场,率先完成换代的雅阁和凯美瑞,通过换代它们都保持了很好的销量。而日产天籁是三款车型中,最后一个完成换代的车型。外观造型,雅阁逐代进化最新款更偏向于时尚、动感造型,成为很多年轻人心中B级车的首选。而凯美瑞的外观设计,相比前一代有很大突破,但是较雅阁还是有些保守,略偏向于稳重。全新天籁的设计,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一改之前老气的风格,加入了很多时尚化的设计元素,希望讨得年轻群体的芳心。

从动力数据来看,雅阁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凯美瑞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9.2秒;天籁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搭配CVT变速箱(模拟8挡),百公里加速6.5秒。我们很容易发现,天籁的动力远远高于其它两个竞争对手,单从账面数据看甚至可以匹敌德系豪强的2.0T发动机。

日产天籁搭载的这款代号为KR20DDT的2.0T VC-TUBRO发动机,号称从概念到量产,花费了20年的时间,其最核心的技术在于“可变压缩比”,不同压缩比可以兼顾到不同转速工况下的发动机效率。本田雅阁拥有i-MMD混动、VTEC、变速箱G-Design Shift控制等独家先进技术,丰田将最新的TNGA架构造车理念,运用在全新一代凯美瑞上效果是很不错,但是日产天籁仅仅凭借这款搭载自家最新技术的发动机来与“两田”竞争,貌似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市场的反映也印证了这一点。

我们来看一下8月份的销量数据,雅阁16304台、凯美瑞15441台,天籁10084,虽然较“两田”对手少了些,但是依然还是进入万辆俱乐部。这三款车型,都是最新一代,造型上都偏向于运动、年轻化,但是一直以来已乘坐舒适性见长的天籁却玩起了运动,难免有些让人匪夷所思。不知道天籁、雅阁、凯美瑞的“三剑客”之争谁能占据上风,天籁是否可以后来居上赶超“两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