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适逢小长假,借“丰”好行船,丰田C-HR中秋深度试驾

2019年09月24日 17:04:01
分享到:

适逢小长假,借“丰”好行船,丰田C-HR中秋深度试驾

映璇汽车工作室 陈生

在中秋小长假前夕,映璇汽车工作室应邀对广汽丰田旗下的C-HR紧凑型SUV进行为期七日的深度试驾,对这款丰田特立独行的SUV,笔者印象深刻,在7月份到店实拍的时候第一次看见实车,当时确实被惊艳了一把。面对尺寸相差不多的路虎揽胜极光,从男性的角度看,外观感觉不分上下,那么它能否会有揽胜极光曾经的辉煌业绩呢,下面请粉丝们随小编来细看,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首先我们来到了崇州市美丽的湿地公园,对这款次顶配的双色C-HR进行了静态评测。

外观方面:

大灯组非常的犀利,前脸整体的线条勾勒,彰显着它的力量感,下方的网状进气口及包边的设计带来的运动感极其强烈。侧面看,熏黑的C柱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显得很有科技感。而后门的门把手隐藏在C柱上与整个车身浑然一体,营造出一种两门式的视觉效果,更显运动。车尾部分,凹凸有致的线条与前脸相呼应,显得很张扬,独特的回旋镖式的尾灯也是极具个性。车顶的后扰流板与溜背式的D柱造型,动感十足。

尺寸和空间方面:

C-HR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典型的紧凑型SUV尺寸。

内饰方面:造型极简,一条蓝色的装饰条环绕中控台和左右车门,动感极强。用料大量的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各个按钮的阻尼感也非常适中。C-HR的整个中控台角度也向左侧倾斜,更方便了驾驶员操作。虽说座椅的材质是织物,但是可以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安全气囊、ISO-FIX座椅接口等安全配置,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防护。配备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其提供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辅助修正,以及自动远光四项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电子手刹、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部分车型还配备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双区自动空调等,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驾乘舒适性的需求。

动力方面:C-HR全系都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171匹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可以模拟出10速,有手动模式。和雷克萨斯ES、UX上的2.0L发动机是同一款。驾驶模式有ECO、标准、运动三种。

静态点评:外观时尚,尾部菱角分明,有点阳刚,动感十足,配置丰富,加上丰田一贯的口碑,开着省心。槽点是次顶配还是针织座椅。很适合有气场的女性。这也是C-HR上市以来销量不如把它XR-V的原因之一吧。毕竟国人大多数的审美观点还是中庸圆润为主。

之后我们从成都出发,经绵阳广元甘肃文县前往经历地震和洪灾双重灾害后的九寨沟,总行程1700KM,路况有高速,国道(212国道),泥泞道路,涉水路(由于长期下雨,行成的山洪淹没道路),山路等路况,对C-HR进行了动态测试。总结如下:

操控及驾驶感受:小编属于不拒绝颜值,更注重操控的类型。这款C-HR给了小编不少惊喜。C-HR开起来指向准确,底盘调校很好,很有质感,变道、高速过弯都信心十足。座椅包裹性不错,长度也适中,乘坐很舒服。加速很线性,哪怕是ECO模式,加速、上坡也不会感到吃力,基本够用。刹车线性,力度适中,不会让你开起来觉得会刹不住。

槽点是:切换驾驶模式不是按钮切换,需要在方向盘上配合中控屏幕进行切换,不方便。另一个就是接近角有点小(相当于SUV而言哈),不注意会擦着前护板。

油耗及续航:C-HR的油耗给小编很大惊喜。全部行程1700KM,经过分段测试,每次不低于100KM,ECO模式下高速和快速道路100KM/H以下基本维持在4.7~5.4L/100KM,是不是很低?运动模式时速100KM/H以上,高速路基本在6.3L/100KM以下。国道山路油耗在5.8~6.4L/100KM。总体来说非常省油。一箱油可以跑750KM以上。

装载能力:一行四人出行,乘坐空间够用,就是后备厢有点小,装不了太多东西。

看了小编的试驾,是不是对你选购C-HR有一定帮助呢?欢迎粉丝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