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该买德系车,还是该买日系车?老司机说出了亲身经历

2019年09月24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德系车和日系车在我国的知名度和地位都是非常之高的,它们两个绝对能算得上是最成功的合资汽车品牌,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耕耘,它们不仅大幅度的占据了汽车市场,甚至还在某一时间段里出现过垄断的情况,不过由于两者的实力相当,所以直到现在日系车和德系车该如何选择依旧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那买车时到底该买德系车,还是该买日系车呢?老司机:天天修车和无良减配,自己决定!

在汽车圈内经常会听到:"修不好的大众,开不坏的丰田"这么一句传言,之所以有这么一句传言,主要是因为大众在质量方面与丰田相较确实有点欠缺,譬如烧机油、漏机油、变速箱顿挫等等,而丰田相对大众来讲,在质量方面确实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质量可靠了,所以两者在维修费用上也就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不过我们要是站在另一个角度来讲,有人觉得日系车就是纸糊的,车身轻薄,跑高速飘这都是日系车一向存在弊端,日系车之所以是这般情况,主要是因为弹丸的国家资源有限,致使它不得不考虑制造工艺上的节省,说好听点就是皮薄能省油,说稍不好听的那就是减配。

而德系车在车辆配备上要远远优于日系车,在大部分交通事故中德系车的碰撞能力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与皮薄不耐撞的日系车相比起来,仿佛让人更有安全感,曾有专业机构将两者同级别的车型切开来向我们展示,德系车在做工用料上要比日系车更胜一筹,其实这也反映出了日系车为什么一撞就烂的原因。

从两者的全球数据来看,大众今年的总销量排在了第一名,但是利润却不如排在第二名的丰田高,由此我们可以断定,大众造车是有自己的态度和观念的,而丰田造车则更是趋向于缩减成本。德系车和日系车该选谁?老司机:天天修车和无良减配,自己决定!虽然说德系车在做工用料上比较靠谱,但在质量上却无法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经济性。

德系车和日系车该选谁?老司机:天天修车和无良减配,自己决定!如果您是一个比较注重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性,那么选择德系车绝对没有错,但如果你比较注重车辆经济性,那么日系车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不知您在德系车和日系车的选择上,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