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三缸机小排量配8AT要不要得?福克斯Active仍旧是钢炮

2019年09月24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试驾前瞻]

车展刚结束不久,便接到了一台"信仰"型的车型——福克斯。自从在全新福克斯表示全系三缸机之后,不少媒体朋友们都开始争相报道,似乎还没正式上市就已经把它玩透了。而此次我要试驾的这台却不是那台福克斯,而是福克斯Active。

这骚气的红色熟悉的"阿斯顿马丁"式大嘴,以及与ST-Line版本相同的灯组设计,你可能会脱口而出这是一台ST-Line版本的福克斯,而雾灯处的造型标志着它是一台福克斯Active。

[概述 ,福克斯Active]

为什么要说概述呢?其实如果你不拉来台全新的福克斯和这台福克斯Active放在一起做对比也许你会和我一样不大感受得到这台车增大到4397/1848/1504mm的车身尺寸带来的改变。

整车的设计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加入了车顶的行李架以及加宽提高的车身也许是它做出的最大改变。

内饰部分也没有做出太多调整,只是换装了一块横置的12.3英寸中控屏,看上去确实比现款那个高高的屏幕要顺眼的多,其余的布局也都与新款福克斯相当一致。

[玩,福克斯Active]

由于是跨界车型,福克斯Active拉高了整车的高度,整车高度比福克斯提高了36mm,希望能够提高它的通过性。

相比于通过性,我更感兴趣的是调高了地盘过后的这台福克斯Active还是不是"福克斯",绕桩、紧急边线等等内容是必不可少的。

前后折腾了两个小时,用朋友的话说:"你把这车不当车了么?"调高了车身高度,悬架行程自然就变长了,在65km/h的速度来完成紧急变线还是非常从容的。高速绕桩的时候,虽然侧倾比较福克斯来说要严重些,但每次都能稳稳地守住路线,多次的挑战极限之后,它的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线性的转向以及扎实的底盘调教,它,依旧是一台福克斯。

[驾驶,福克斯 Active]

当然,这台Active除了底盘的可玩性以外,三缸机也是大家所关注的一个新内容,毕竟网传的各种缺陷,各种震动等等,而这台搭载了与新款福克斯相同的1.5T三缸机的福克斯Active的表现又是如何呢?

这台已经跑了近5000km的三缸机,在正常的怠速状态下比我自己那台四缸机要稳当的多,外加新车良好的滤震,以至于在座舱内你不会有啥明显的感觉。作为普通的家用车主来说,你不会感觉出来什么三缸机震动之类的。

有人会说三缸机抖动是机械结构导致的,现在开着不抖,等时间长了仍旧会发生抖动。沉寂许久的三缸机之所以被拿出来,排放限制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原因是对于抖动问题的有效解决。福特在三缸机中加入了一根和曲轴同一平面的平衡轴,并且设计了与平衡轴一起设计了一个偏心链轮。这套结构从机械结构上能够有效抵消三缸机曲轴所产生的抖动,所以只要你正常保养、驾驶,这台三缸机也依旧能够保持良好的表现。

[小排量,8AT]

最后,这台车带给我的一个疑惑就是小排量车型却匹配了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意义何在?

按照传统想法,多档位变速箱就意味着齿比更加绵密,在巡航的时候能够拥有更低转速,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也能解决小排量车型中后段输出力量的薄弱。

开过你就会知道,这不是一台小排量车型,这依旧是一台"钢炮"。首先要得益于福克斯的这台三缸1.5T发动机的"持久"动力输出,为何说持久呢?

转速的红区位置在6500rpm,而这台发动机在转速1750rpm的时候就能够发挥出来峰值243N/m,官方给出的数据是转速1750-4500rpm。而实际体验中,能够一直持续到5000rpm以上,在低速状态急加速的时候直到6500rpm的时候才会有明显的下滑。配合一个稍踩深一点油门就完成降档的"敏感"变速箱,只要你踩着油门,它就会给你不中断的推背力量,偶尔在三环路上甚至还会有点开电车的感觉。

[终评,福克斯Active]

最后,这台来自福特的"跨界"福克斯Active给我整体的感觉:驾驶乐趣很足,跨界并不明显。增大了车身尺寸没错,提高了车身高度也没问题,但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这样一台车的定位有些模糊了。搭载的1.5T+8AT的动力组合非常优秀,驾驶起来仍旧是一台城市小钢炮,如果忠于驾驶乐趣,不妨就做好福克斯车型即可,SUV部分可以交给更加擅长的车型来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