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你们都在劝宝马收购路虎,路虎:凭啥你们说我就得答应

2019年09月24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几天,大家似乎都在讨论关于宝马应不应该收购捷豹路虎的问题,而这件事的起因也是因为一份华尔街投行伯恩斯坦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如果宝马在如今以1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捷豹路虎,则可能会为宝马提升20%的利润,虽然对于华尔街的"YY"言论不可全信,但要知道,什么事都不是空穴来风。

宝马:好马不吃回头草

我们先暂且不论塔塔愿不愿意卖掉捷豹路虎,我们先来谈谈宝马愿不愿吃这口回头草,从1994年宝马收购英国罗孚集团(含捷豹路虎品牌)时,捷豹路虎似乎就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的一块"垫脚石",虽然捷豹路虎在当时让宝马亏了不少钱,但不可否认的是,宝马SUV体系的起源就是来源于揽胜。

收购罗孚后的几年里,宝马亏损了几十亿英镑,届时,突然有个"冤大头"出现了,本着不想再亏钱、也已经留下了技术的想法,宝马捷豹路虎打包卖给了福特,当然后面福特经营不善又将捷豹路虎卖给塔塔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但问题也同样出在这里,在当年,路虎成为了宝马SUV的"启蒙导师",并且这个导师还把学问一丝不留的交给了宝马,以至于如今宝马X家族发展的体系要远远盖过路虎家族,许多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宝马路虎的技术却不像路虎那样玩硬派越野呢?你可打住,谁告诉你如今的路虎还是硬派越野你就去抽谁。

首先来说,如今的路虎虽然销量连年下滑,但它仍是一个全球年销量达到40多万辆的豪华品牌,收购路虎不紧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还要考虑如何扶持这个口碑界的"过街老鼠"重新走上正轨,所以,对于宝马来说,在如今收购捷豹路虎大概率不只是钱的问题,而且还得考虑有没有必要?当然,一切事情的起因都不会是空穴来风,传出宝马收购路虎的消息也离不开捷豹路虎宝马走的实在是太近。

路虎、忘不了如今发达的老东家

今年中旬,捷豹路虎就表示将与宝马展开合作共同研发电动技术,可这个电动梦还没做起来,捷豹路虎又与宝马签订了在汽油、柴油、混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协议,并且,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将要在宝马的FAAR平台生产车型,也就是新1系所诞生的宝马新前驱平台,极光、神行的下一代车型都将可能以前驱问世。

除此之外还有捷豹的F-Type,从6年前发布以来就饱受美誉,虽然已经6年没换代,但F-Type正如同众多捷豹车型一样,永远都不会显得落后于时代,但新捷豹F-Type却也和宝马牵扯上了关系,动力方面,它将换装一台由宝马提供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虽然在账面数据上,这台发动机要比如今5.0L机械增压SVR版本的F-Type要强,但正如同捷豹粉丝所说那样,不会"学猫叫"的SVR不如直接改名叫宝马

近两年来,捷豹路虎一直在想尽办法抱宝马的大腿,可能是看X1卖的太火,捷豹路虎也想借鉴一下宝马是如何造一台入门级SUV的,但想想新1系吧,前驱让人喷成了啥,虽然以宝马的品牌力度来说想要捧红新1系不是难事,但前驱捷豹路虎?哎,恐怕这抱的不是宝马大腿,而是宝马的"阑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