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破万,本田锋范把10万级家轿标杆推向新高度

2019年09月24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起锋范这款车,很多朋友也许都会感到陌生,因为在本田旗下众多的家用车中,锋范的名气确实不算大,但这却并不能掩盖住这款车自身出众的性能。

同出一脉的锋范和飞度,都是配备的地球梦发动机,在油耗、动力上并没有太大差别,所以很多车友称锋范为“三厢飞度”。若不是自家兄弟飞度的光芒太过于耀眼,或许现在的锋范,也能够拥有不小的知名度。

不过锋范的8月销量却破万辆大关,高达11354辆,相比7月的1611辆,环比暴增604%,足以惊艳四座。而锋范销量逆势大增,与终端市场大优惠密不可分,锋范售价为7.98-10.68万,终端优惠1.5万左右,以它入门版的手动挡车型为例,现下仅8万多的价格就能落地。

从车辆的外观上看,锋范显然比飞度要更年轻时尚一些,较为扁平的前脸设计,充满着一种现代化轿车的气息。

细节上,目前在售的2019款车型的顶配版本配备了LED近光灯,其余车型还是卤素光源前大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条状LED雾灯和15英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前格栅面板也由哑光镀铬变为了亮面镀铬材质,更具质感。

本田方面对于锋范腰线部分的处理,做的非常的巧妙,这使得锋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能带给人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至于车尾部分的设计,则较为普通。除了本田标志性的尾灯设计外,看不到太多新的元素。

锋范整体上的设计,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没有着太高的辨识度,但也绝对属于比较耐看的一种风格。

内饰方面,2019款新车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语言,采用了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配色,并在细节之处加入了镀铬元素和金属拉丝饰板的点缀,不得不说这款80年代的内饰,居然能一直延用至今。

而且在2019款上,锋范全系车型都不配备大屏幕。由于没有大屏幕,整个中控区域现在只能以传统按键旋钮形式操作控制,空调控制区域按键布局与飞度一样,虽然实用,但视觉表现上有些陈旧。

配置上与老款保持一致,只有最高配置车型才提供车身稳定ESP等基础安全配置,全系无倒车雷达,在安全方面并不是很厚道。

不过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尽管轴距只有2600mm,比卡罗拉、雷凌、思域这些主流的A级车小了100mm,但实际坐进去内部空间会超过预期,身高1米75的人在后排也能有2拳左右的腿部距离。

如果说本田飞度是大玩具的话,那么锋范的风格则与飞度恰恰相反,它的定位更加实用,更长的轴距以及更好的后备箱空间在日常的使用中都要更为方便。

动力方面,锋范搭载的是一台地球梦L15B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看到这个数据是不是感觉非常熟悉?没错,就是飞度上的那款代号L15B的地球梦发动机,在10万以内的家用车里,马力比它还大的并不多见。

传动方面,锋范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手动挡自不必说,CVT变速箱也是省油的高手,百公里油耗仅为5.4L,家用起来是相当经济的。

总体来说CITY锋范还是一辆标准的本田紧凑型家用车,优缺点明显,对于日常代步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