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已经跌破30万大关 但是老婆还没有选择沃尔沃S90

2019年09月24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为了我的奥迪,你的迪奥,孩子的奥利奥,得拼命赚钱了!这句话因为合辙押韵,一直被传颂着,这也证明了男人喜欢车,女人喜欢化妆品,宝宝喜欢美食。作为一个刚刚跨进35岁大关的男人,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当上了部门主任,老婆也接近二胎临产的日子,这不就是人生的辉煌时刻嘛,等等,还没有,我还差一辆车!

现在开的是那辆车龄已经超过6年的福特蒙迪欧致胜,虽然没什么大毛病但总觉得已经没有新鲜感,尤其是感觉空间上的狭窄。原来只有大宝的时候还好,现在马上二宝降临,我需要一台空间感更舒适,内饰更便捷,安全性也更好的车子。在查阅了大量资料之后我将沃尔沃S90的资料放在了老婆面前,这台车虽然官方定价不低,但是现在有很大的优惠,不到30万就可以入手,想当年蒙迪欧致胜我还花了小三十万呢,现在这可是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呀。结果,老婆一个巴掌拍过来,买什么车不好?买这个车,离婚!

万年不变的外表好似真理

老婆在看到这款车之后认为和10年前她舅舅开的车子,根本就一个样,无论我怎么解释这已经是改款之后的新沃尔沃S90,老婆都认定完全没有改变。的确,TA的尺寸在5083*1879*1450mm的长宽高,轴距也可以达到3061mm,符合中大型豪车的主流标准,但是对比之前的车型,确实在外观上根本没有创新,用沃尔沃的话来说那就是维持家族传统的设计语言,但你这设计万年不变,看不出来心意也的确挑不出来缺点的“中庸之道”,算了,老婆不喜欢看来也是有道理的。

同时,老婆还提出,这款车的车位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虽然在线条的布局上丰富了整体的层次看,但怎么总觉得有些过于复杂,应该过于想要和BBA对标的结果,总是感觉自己不够豪却偏偏想要往上靠。

内饰没有科技感只能算耐看

虽然老婆不喜欢外观,但是我提出这辆车的内饰非常宽绰,尤其是后排空间,我176cm加上75kg的体重绝对是正常体型,所以开车时候后排座位甚至都可以跷二郎腿,这对于妈妈和大宝还有二宝的安全座椅,那绝对是贴心之选啊。结果,我又遭到了老婆的“严厉”斥责,在老婆的观念中,空间大绝对是一个必选项,但是也要看其他的层面,这款车除了尺寸大一些之外,整体上木质+金属的点缀风格根本没有科技感,像现在一些自主品牌的语音控制、情景模式、哄娃功能等一个没有,也只能是耐看而已吧。

主被动安全和销量都不敌ES

要说现在沃尔沃S90的市场定位,那和奔驰C级可真不是一个档次,毕竟后者只是个入门级,但S90可是个妥妥的中级车,我就想着定位不错,也符合我时下的年龄段以及身份,结果老婆又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要说正经对标,这款车对于奥迪A4L雷克萨斯的ES系列,看看销量就知道了,这款车的二手保值率肯定很差,蒙迪欧致胜已经让我有了不小的损失,老婆说什么也不同意再买个“赔钱货”。

但我还是想要再争取一下,毕竟沃尔沃说的是自己“最”安全,结果老婆给的数据让我分分钟打脸,同样级别和差不多价格的S90对比ES系列,被动行人保护一项中,沃尔沃显示并没有添加,并线辅助也没有,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是个空缺,无钥匙进入功能还不是全车的,也没有方向盘记忆功能,不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既没有前排的座椅加热也没有座椅通风……算了,我不买了行了吧,看来沃尔沃S90还真是不行啊。

鬼扯:

本来是想给自己换台车,看着沃尔沃S90最近已经便宜到冰点价格想要入手,结果不比不知道,老婆的一番话让我也的确觉得这款车好像根本不值那么多钱,算了,还是看看其他的车子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