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合资车没错,但这3个品牌请避开,它们可能退市

2019年09月2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买车容易,养车难",是有车一族的心声,尽管"养车难",但车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车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须品。为了让自己的车省心,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一辆合资品牌汽车,这一点无可厚非,毕竟合资车品牌影响力、产品技术、耐用程度都要强于部分自主品牌。

2018年,中国车市在增长十年后首次下跌,这种颓势延续至今,虽然自主品牌遭受了打击,但是部分合资品牌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销量持续性下滑,让工厂被迫停产,企业开始大幅裁员,一幕幕"退市"大戏正在上演,这其中要属笔者提醒的3个合资品牌最为严重,在金九银十买车的朋友需留意,尽量别去碰,否则养车都是问题。

N01:老生长谈的PSA集团(标致雪铁龙DS

销量连续14个月下跌,老东家神龙汽车变卖工厂、大幅裁员,东风集团欲出售股权

PSA集团在中国有两家公司,分别是东风神龙汽车和长安PSA集团的DS品牌,"DS"已经凉凉,工厂正在给长安代工,不作太多论述,今天主要聊聊东风神龙汽车(标致雪铁龙)。

神龙汽车是PSA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车企,当年生产的富康与桑塔纳、捷达并称为"老三样",只是桑塔纳、捷达犹存,富康已不在。

除了车型上的失败,神龙汽车的销量早也开始了暴跌

2014、2015年,神龙汽车销量上涨;2016年,神龙汽车销量暴跌15.1%,累计销量为59.8万辆,这一"跌",神龙汽车再也没有爬起来。201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销量仅为6.3万辆,同比下滑61.05%,累计亏损25.32亿元;今年8月,神龙汽车总销量为6788辆,同比下降58%,它的销量已经连续14个月下滑。

销量大幅下滑,集团持续亏损,工厂产能过剩,为了止损,神龙汽车的一厂停工、二厂出售、仅三厂生产。另外,神龙汽车预计在2019年底将员工人数由8000人裁减至5000人,并在未来三年内降至4000人。近日,被给予厚望的神龙汽车掌门人安铁成也离开集团,无疑让神龙汽车雪上加霜。

面对困境,PSA方面有意结束与东风汽车合作,并表示:"我们离不得不撤出中国市场只有一步之遥",东风汽车也考虑出售PSA股份。

NO2:另一法系品牌:没有存在感的雷诺

再次入华却受冷落,品牌没有知名度、销量也上不去

法系车在华是命运多舛,先有PSA集团全系"阵亡",后有雷诺在中国市场苦苦挣扎。

1994年,雷诺汽车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并与三江航天集团成立了三江雷诺汽车公司,成为国内第一批合资车企。1994-2001年,三江雷诺在7年时间里卖了不到5000辆车,无奈的雷诺退市了。2016年,雷诺卷土重来,旗下的两款新车科雷傲和科雷嘉让雷诺风光无限,2016年销量为36525台;2017年为7.2万台,雷诺迎来巅峰。

2018年,车市遇冷,雷诺开始走下坡路,全年累计5万辆;2019年1-8月,雷诺总销量约为1.13万辆,同比下跌73.27%,今年8月份,雷诺仅卖了1050辆,车型几乎崩盘。

雷诺的失败,很大原因是品牌知名度,它再次进入中国市场才3年多,它还没有树立品牌形象,消费者对它并不认可,加上经销商构建不全、车型布局偏少,一旦遇到打击,雷诺销量下跌在所难免。

NO3:走了又来的菲亚特(FCA)

销量持续下跌,有可能再度退出中国市场

菲亚特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很早,1999年,菲亚特就与南京汽车合资建厂,在那个消费水平有限的时代,菲亚特在中国使出了看家本领,开始造"小车",并在短时间内风靡全国。销量大涨,菲亚特膨胀了,它变得不重视中国市场,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其它品牌的进入,让市场竞争变得非常激烈,2006年,菲亚特坚持不住了,灰溜溜的回了意大利。

2010年,菲亚特再次进入中国市场(此时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合并),凭借菲翔和致悦的火爆,菲亚特迎来了短暂的辉煌,2014年,菲亚特累计销量6.8万辆,这是它入华的巅峰。好景不长,经过4年的快速增长后,菲亚特在2015年的销量开始下滑,全年累计销售3.2万辆,下跌50%;2016年,仅为7618辆;2017年,仅为2273辆;如今,销量榜已经难寻菲亚特数据。

广汽菲克现在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了Jeep品牌,至于菲亚特正在被慢慢遗忘,它有可能再度退出中国市场。

总结:PSA集团(标致雪铁龙DS)、雷诺菲亚特是现阶段最有可能退市的合资品牌,它们的产品质量并不差,差的是不懂国人的消费心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