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箭齐发!纯电动国民车再迎实力标杆

2019年09月24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自古以来,不论中外,对于箭艺超群的精英神射手们而言,百步穿杨一矢中的是基本功,三箭齐发才是射术巅峰。

中国古代有李广、岳飞、薛仁贵等镇国大将,都是以三箭齐发的射术称雄,甚至还有"三箭定天山"这样的传奇留下。

而在外国人的心目中,三箭齐发也绝对是超强神射手才有的技艺。在奇幻小说《指环王》里就着大笔墨描写了著名的精灵王子莱戈拉斯三箭齐发射猛犸战象的壮举。

我们可以说,三箭齐发,既是最能彰显实力的箭技,也是精英强者的证明。

在现今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同样是强者如云你方唱罢我登场。不过在新车发布上,绝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都是保持着一次推出一款车型的节奏,一口气发布三款新车的绝对是凤毛麟角。毕竟这就跟箭术一样,一次射一支箭大家都还是可以做到,三箭齐发若是没有大本事可真做不到。

但是如今,国机智骏成为了这样的"神射手"。

经过2年多技术研发和沉淀,国机智骏一口气为我们带来了GX5、GC1、GC2三款纯电动汽车,并同步开启预售。

没错,这就是国机智骏的"三箭齐发"!

更为关键的是,这"三箭"目标明确精准无比。一支箭是GX5,直指A级纯电SUV市场;一支箭是GC1,直指A0级家用小车市场;一支箭是GC2,直指A00级家用小车市场。从新能源汽车各大细分市场销售数据和销量占比来看,国机智骏显然瞄准了规模庞大的主流消费人群。而从三款车型来看,国机智骏则非常敏锐和准确地抓到了老百姓真正的日常用车需求,是为普通消费者造兼顾实用性和经济性的纯电动汽车。

【三箭之一,国机智骏GX5——国民"品·智纯电SUV"】

大量的市场数据表明,最受国人欢迎和喜爱的车型就是紧凑级SUV,也就是A级SUV车型。即使到了纯电汽车市场上,老百姓依然最想把一台A级SUV开回家。

于是,国机智骏为我们带来了基于ZEP电动汽车专属平台打造的高颜值高品质的"品·智纯电SUV"——GX5。

GX5采用了非常符合国人审美的"极速流光美学"设计理念,整体视觉效果圆润饱满,给人感觉亲和力MAX。作为一台长宽高达到了4150mm、1800mm、1611mm且轴距长达2650mm的标准紧凑级SUV,"长轴短悬"的RAS底盘结构让GX5作为一台紧凑级SUV却能拥有超乎我们期待的超大驾乘空间。

而且GX5采用了新派时尚的"莱茵风尚"内饰设计,整体既呈现出简约干净的极简主义视觉观感,又还保留了层次分明的线条和轮廓。13英寸的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也让GX5科技范儿十足。

智能科技和安全配置方面,相较于很多新锐品牌对尖端科技的追求,GX5更倾向于做个实用主义者。GX5搭载了 Ze-link智能语音交互系统、Super ID专属身份记忆识别、云端互联远程控制等丰富智能配置,让你尽享科技带来的便利。GX5还配置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360°全景影像、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全家人的安全出行提供周全保障。

另外,GX5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用电和续航方面也是表现出众。GX5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和电池容量为46.4 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338km,最大续航里程430km。在日常使用方面,在快充模式下只需要45分钟就可将电池从30%充至80%,慢充模式下7.5小时即可将电池充满,足以应对老百姓对日常用车便利性的需要。

【三箭之二,国机智骏GC2——家庭的第一辆电动小车】

对于老百姓来说,上下班买菜接送孩子,这才是真正的用车刚需。很多家庭选购自己的第一台纯电动车,最大的目的就是出行代步、经济实用。而国机智骏GC1,就是一辆特别适合家用的A0级精品纯电小车。

在家庭用车最看重的空间方面,GC1同样采用了"最长轴距、最短悬长"设计的RAS底盘结构,整车长宽高为3710mm、1675mm、1535mm,轴距却达到了2500mm,拥有A0级家轿最大驾乘"净值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小家庭多场景多用途的出行需求。

而且GC1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加三元锂电池的动力组合,电池容量达到了36.2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338km,等速续航里程达到410km。这意味着对于城市代步而言,GC1可以做到1周只充1次电就绰绰有余。

另外,GC1在快充模式下将电池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家庭用电的慢充模式下12小时内可将电池充满。平时逛街充电快,在家充电睡一觉就好了,非常便利。

【三箭之三,国机智骏GC2——"都市精灵"精致电动小车】

奔驰smart曾被欧洲人亲切地称之为"城市精灵",如今,国机智骏也为我们带来了中国人自己的"都市精灵"——GC2。

GC2是同样采用RAS底盘结构打造的精品A00级纯电小车,长3310mm宽1675mm高1535mm,轴距为2100mm。作为微型车GC2甚至有两座和四座两个版本可选,是真正意义上的"都市精灵"一般的存在。另外双色的车顶设计,也让GC2颜值出众、个性十足。

GC2搭载了和GC1一样的永磁同步电机加三元锂电池的动力组合,电池容量同样为36.2kW•h,而更精致的GC2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368km,等速续航里程最长可达440km。小身材大容量,续航更加给力,让这台"都市精灵"GC2拥有更高性价比更强便利性。

【苦练内功,三箭齐发,国机智骏树立纯电动汽车市场新标杆】

之前说过,三箭齐发,非"神射手"不可为。国机智骏三款新车同步预售,同样是非"实力派"做不到。而这份实力,源于国机智骏两年多苦练内功的深厚积累。

不少人都知道,国机智骏成立于2017年3月,是由国机集团旗下国机汽车联合集团内外部共7家实力伙伴共同组建的新能源车企。其中,作为中央直管的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占股比例达到67%,为国机智骏打上了正统的"国资"标签。

虽然背景雄厚,国机智骏却没有"不思进取",而是将国企特有的低调务实、真抓实干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发挥资源优势,苦练造车内功。

成立两年多来,国机智骏已经完成了千人团队的组建、"三国五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电动汽车专属平台正向研发、五大平台车型同步开发,另外年产能10万辆的整车智造基地也已经投入量产,尽显造车实力派姿态。就在今年8月,国机智骏还和国内外200余家供应商、经销商、战略伙伴一起召开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旨在构建更加完善的新能源造车产业链,不断增强体系化造车能力。

对于国机智骏而言,GX5、GC1、GC2的"三箭齐发",是践行 "产品大众化,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锁定电动汽车主流消费市场"先发制人"的第一阶段。未来,国机智骏将立足于自主开发的E / K / S / A / X五大汽车平台,在2023年前推出16款全新车型,全面覆盖轿车、SUV、MPV、轿跑等细分市场!

当然,对于很多人而言,追求性价比是不变的根本,买电动车最关心的还是价格。而在这一点上,国机智骏还是很有诚意的。国机智骏GX5、GC1、GC2预售价格区间为7.48万元至14.98万元,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放市场。

此外,国机智骏还提供了最长整车6年/12万公里、三电系统8年/15万公里的品质保障。另外还有24小时救援服务、车辆远程监控、定期上门服务等用户专属服务,彻底解决消费者用车的后顾之忧。

三箭齐发,定鼎江山。从国机智骏身上,我们看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成熟而理性的时代。一个真正为老百姓造好车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必然会赢得市场的尊重,必然实力强大且前途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