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年轻的心态品鉴诗画桂林!试驾全新一代奥迪A6L

2019年09月25日 08:00:1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从前身的奥迪100(C3)开始,奥迪中大型行政级轿车的传奇就在中国市场开始书写,至今A6L整个车系历经5次迭代,它一直传承的是奥迪对于豪华的认知。全新一代奥迪A6L于今年年初上市,它基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这次主要的提升在于整车的轻量化、底盘结构以及电气设备的先进程度。

面对此前已经先一步换代的奔驰E级宝马5系,全新一代A6L凭借颇负盛名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出色的产品力,已经逐渐稳固自己的地位,与前两者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再次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桂林站正式拉开帷幕,懂哥有幸受邀参加,与全新一代A6L一起游走在十里画廊,共同领略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同时,懂哥还想通过这次与全新A6L的近距离接触,解答消费者包括我自己在这段时间以来对它存在的几个疑问。

平台的升级,对底盘甚至整车的质感提升多大?

MLB Evo平台是大众集团针对高端车型推出的一个全新平台,上至宾利添越,下至全新的奥迪A4L,均是出自于此平台。MLB Evo最大的亮点就是模块化程度非常高,它不仅可以为车企带来非常可观的生产研发效率,同时也能够最大程度地集成并共享零部件。而这些优势,最后都将会转化为产品力给到消费者。

全新一代A6L相比于之前,在底盘的架构以及整车的轻量化上都做了非常多的优化。开着全新A6L游走于桂林的山间公路上,明显能感觉到它的底盘支撑以及过弯的跟随性都比老款更好,悬挂的韧性拿捏得恰到好处,再加上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整体的操控性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

相比于之前的C6和C7,懂哥觉得全新一代A6L的提升是飞跃式的,它不仅保留了德系那种扎实厚重的底盘质感,而且还把整车调教得这么灵动,不得不佩服全新平台架构在底盘的平衡性上取舍真的非常到位。

开着全新A6L穿梭在桂林的山间公路,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奥迪的用意。从前你会觉得A6L的气质很端庄文雅,但如今它已经变成一辆收放自如的行政级轿车,既传承了经典,也突破了时代,能出入CBD,也能与绿水青山融为一体,雅俗共赏才是当下主流。

如何保证它是一台A6L?

奥迪A6L跟家族里面其它新车不太一样的地方是,它是一款有血统传承的产品,它在中国市场已经立下了很多固有的印象,甚至它还是整个中大型行政级轿车市场的风向标。因此,全新A6L有很多特点是被市场所期望的,换言之,它还在设计草图的时候,有很多特性就已经被市场所定形,而消费者又会希望新车能够在原基础上有所突破,所以最后这个难题就落在了工程师的肩膀上。

奥迪A6L一直都标榜是同级别的行政标杆,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奥迪都在讨好后排乘客。长此以往,我们似乎忘记奥迪这个品牌的另一面,常年称霸各项赛事,在高性能车领域也有着很深的造诣,跟A6L同源的RS6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享受科技带来的进步,但又不忘初衷,这是全新一代A6L给我最大的感受。

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分别搭配12V和48V轻混系统。BSG通过制动来储存能量,并在起步行进时释放增加扭矩输出。这样的工况可以很高效地利用发动机能量,并且还能够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降低油耗。这些看似非常复杂的工作模式,在全新一代A6L上却被控制得非常平顺,丝毫不影响坐在后排的乘客欣赏桂林山水。

这就是全新A6L对于新技术的态度,走在时代前沿的同时,也要紧记自己的身份。10.1+8.6英寸组合的两块液晶大屏是整个中央控制区的核心,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机交互平台,全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可以让你对所有功能一触即达,系统逻辑就跟手机一样直观。

而为了不让科技感掩盖豪华的身份,全新A6L的内饰以及做工水平都非常有讲究,钢琴烤漆、镀铬饰条、碳纤维饰板以及真皮等材料的多样搭配应用,让整车看起来既端庄又精致。

很显然,全新一代A6L没有忘记自己是豪华行政级座驾的身份,同时它也走在了技术和科技的前沿。

面对寒冬,如何继续深耕市场?

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的滑坡已经维持了一年之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寒冬,作为中大型行政座驾的标杆,全新奥迪A6L用年轻的态度继续深耕市场,稳住节奏。

懂哥第一次去桂林是在大学的一个假期,印象特别深刻当时是整个寝室一起出游。而在前段时间,我从朋友圈得知有位舍友故地重游,独自一人再次去了桂林,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想去回忆一下年轻时的心态。”在浮躁的当下,能够保持一颗年轻拼搏的心是多么难得。全新奥迪A6L的现状,像极了我这位大学舍友。高处不胜寒,不想在寒冬里停止向前的脚步,那就只能不断突破自己。

全新奥迪A6L的态度已经在设计上显现,沉稳的躯体之外,是一副年轻奔放的容貌。一体式单框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配合两边矩阵式的LED大灯组,这或许是你第一次从A6L的前脸上看到运动感。A柱和C柱下方,发动机盖和尾箱盖都有一条锋利的弧线划过,换做以前,这将会是一条修长的腰线,可以见得奥迪在炫耀自己行业顶尖的冲压技术,同时也是把运动风格的设计细节贯彻到全身。

汽车市场的萎缩对于像全新A6L这类高端车型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在稳住现有客户群体的同时,深挖年轻市场将会是一个机遇。市场下沉是未来互联网企业的生机,而消费群体年轻化同样也是汽车行业的大趋势。

写在最后

在桂林山水下品鉴全新奥迪A6L,那是一幅很有韵味的画面,年轻,典雅,流水,山间。历代以来的A6L都是同级最受欢迎的车型,如今换代之后,再次重新出发,向上突破,直面挑战!用一流的品质打造一流的产品,让A6L的口碑继续传承下去。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