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99:用什么诠释别样“车”生?

2019年09月25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年来,各行各业都在热衷于探讨一个新生词——物联网;可能许多人会认为物联网等同于PC电脑的互联网,抑或是等同于PC互联网革命后的移动互联网。但事实上,在笔者眼中看来,物联网并不完全是基于某一项智能设备,而是让万物互联。

在被互联的“万物”里,汽车必然成为了互联网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毕竟如今汽车的消费群体已经逐渐偏向85后以及90后,他们是伴随着互联网一同成长的群体,而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以及便利性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性格特征以及行为习惯。因此,这一群体的消费习惯也与过去任何一代消费者有着天壤之别。

除此之外,在国家大力推崇发展模式+互联的大背景之下,各个领域企业也不得不向互联网商业模式递进。正当一众互联网企业在挖掘全新的发展点时,跟随国家快速发展的汽车制造业便循序渐进地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于是乎,在汽车+互联网的惯性思维下,互联网汽车的构思应运而生。

“一刹那的光辉并不代表永恒”,虽然如今大部分年轻消费群体受新潮、前卫、个性的影响,他们热衷于互联网,但却对市场上不少打着互联网概念的产品并不“感冒”,因此我们衍生了一个新的亟待弄清的问题——什么才算是互联网汽车?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装载了车载智能系统的汽车便叫互联网汽车;也不能认为所有搭载了中控触摸大屏的汽车便能够叫做互联网汽车;更不能认为将App应用程序安装至中控触摸大屏里的汽车,就叫做互联网汽车。从理论上来看,汽车只要连接上网络,就算具备了互联网的属性,但对于互联网汽车来说,它能否成为一款称职的互联网汽车,则取决于它能够借用互联网实现哪些对用户有价值的功能。

造车之道

当我们漫步在大城市的路上时,总能发现许多合资品牌汽车的身影;当然,在这其中还有着自主品牌汽车的出现,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品牌的出现的比例正在逐步提高;或许很多年轻人不发觉、不了解这一现象的变迁,但对于老一辈人来说,自主品牌崛起的种子,从他们那个红色年代就已经埋下。始创于2006年且背靠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奔腾汽车,不仅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鼻祖,同时其在大多数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还在入门级轿车市场激烈厮杀的时候,便已凭借首推车型——“奔腾”,成功确立奔腾汽车在中高端市场上的地位。而后,奔腾汽车还陆续推出的奔腾X80奔腾B90等车型,但由于消费者对产品力以及审美需求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奔腾汽车旗下的车型最终只留在了消费者的心目中。

眨眼间,十二年时间的流逝后。2018年10月,一汽奔腾终究带着“新奔腾”的发展战略再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除了首款基于“新奔腾”战略所打造的奔腾T77。更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奔腾汽车所带来的全新“世界之窗”品牌Logo,一方面其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一汽的“数字1”,而另一方面,奔腾汽车全新设计的英文标识:“BESTUNE”。“BESTUNE”由“BEST”和“TUNE”共同组成:“BEST”象征着最好、最高、最适合,代表着新奔腾品牌为用户提供顶级标准的产品和服务的美好心愿。

另外,T系列车型作为奔腾物联网汽车的核心系列,它承载着新奔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使命与责任,寄托着新奔腾成就“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美好愿景与深切情怀,它在肩负自身市场突破重任的同时,更将带动新奔腾品牌不断向上,占位奔腾高端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77上市后订单量日益激增,而月销量也已经逐步稳定在5000辆左右。显然,一汽奔腾T77与“新奔腾”的战略不但带来了让人惊喜的成功,同时这一款号称全息智控SUV奔腾T77在丰富的性价比以及众多黑科技的面前,其自身的综合质素也不容小觑。

奔腾T99能够迸发出怎样的花火?

在见到全新的奔腾T99之前,笔者个人对一汽奔腾的看法还停留在之前的奔腾SUV——X80,奔腾轿车——B80之上。毕竟在过去的奔腾车型里,除了实用、大方等形容词以外,其并没有让我们留下更多的深刻印象。但直至一睹奔腾T99的面容之后,我看到的是对品牌传统的一种“颠覆”。

初见奔腾T99的印象,可以说是极具霸气且冲击力极强的视觉观感,而后浮现的便是奔腾T77的车身轮廓;奔腾T99依旧延续了”光影哲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如果用简单的用语来形容便是在外观上通过大量的折线来突出车身棱角,使其看上去更为硬朗。因此,在这点上,奔腾T99是独具魅力的一款全新车型。从前脸的雨滴式进气格栅,再到蚌壳式的发动机舱盖,加以LED大灯组与前进气格栅“无缝连接”的设计,在延展了视觉宽度的同时,让整体前脸看起来更能够凸显奔腾T99的力量感。

虽然此次的与奔腾T99的接触只是静态品鉴、只是一款试装车,但在这款试装车型上,21寸的双拼色轮圈、车身侧面平直硬朗的腰线以及略带溜背造型的悬浮式车型融入,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奔腾T99的凌厉气氛,即便在同级别的竞品中,这款车依旧是最闪亮夺目的。跟随着丰富的车身线条往后欣赏,奔腾T99的尾部造型相比于交相呼应的前脸更具层次感,而贯穿式LED尾灯的沿用还带有几分厚重;往里细究,旗帜造型的LED尾灯组,在横平竖直之间还极大地拓宽了尾部的视觉观感。

初进车室,简洁大方是奔腾T99留给观赏者的第一印象,而车内大量的皮质用料包裹以及两块12.3英寸大屏幕的相互贯穿,却能够及时给观赏者传达出极强的科技感与豪华感。当然,为了继续营造出同级别竞品车型中前所未见的内饰造型,奔腾T99还增加了首屈一指的水晶换挡杆以及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所以,各种含义上的用户体验在奔腾T99看来是绝对满足的,而配置的多样化以及科技化则是奔腾T99对于车内乘员的用心关怀。

“新奔腾”如何更好地诠释AI智能?

从“Hi siri!”,“你好,小爱同学”,再到近期较为热门的抖音AI互动的短视频,越来越多的年轻一族正每天用独特且幽默的语言来挑剔各种“AI(人工智能)”。在这种流行现象的背后,可以看出“AI(人工智能)”的日增月益,不仅可以解放人们的双手带来便利,更能通过这种有趣的互动方式增加人们生活中幸福感。

其实在2018年10月“新奔腾”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一汽奔腾还发布了颠覆传统汽车智能语音识别应用方式——3D全息智控系统,这亦是二次元“YOMI”诞生的之源。对于YOMI而言,这不仅是“新奔腾”致力打造智慧汽车的新物种;同时,在2019年到2021年间,“新奔腾”将重点实现智能化AI交互的技术突破与落地,通过无感识别和情绪感知、AI感知和主动交互,实现五觉智能交互体验的理念,让“新奔腾”物联网汽车成为“最懂你的奔腾”。可以说,“YOMI”是“新奔腾”在车载虚拟生命上一次勇敢的尝试。

如今,奔腾T99的3D全息智控系统被赋予了AI语音交互的“灵魂”。通过中控台上方巧妙集成的3D全息影像技术以及虚拟生命“YOMI”的多种人物设定,既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车主眼前,同时还能根据出行场景需求与车主互动,开创了汽车人机交互的新时代。

更暖心的是,“YOMI”连接着小米、华为和小白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触发小米、华为、小白等智能电器的回家模式。若是想轻松回到家中就能享受到家的温暖,只需要轻轻告诉“YOMI”,“YOMI”就会让热水器准备好热水、打开室内灯光、拉好窗帘,甚至是播放一首你喜欢的音乐等待你的归来

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奔腾T99,预售价格在15.99-19.99万元之间,不难发现的是,奔腾T99与产品定位于中型SUV的红旗HS5(18.38-24.98万元)还形成了一定的差异化。 另外,奔腾T99与哈弗H7长安CS95等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其全系五座的布局以及没有四驱版本的设计虽成为了一定的劣势, 但从奔腾T99的实车来看,车辆的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都有着吸引众人的独特优势。 同时,霸气硬朗的设计搭配着“二次元”的元素,也仿佛让这款车拥有了自身的个性标签以及让人难以忘怀的理由。 至于未来奔腾T99的市场表现如何,除了10月份即将宣布的正式售价以外,后续的市场口碑以及产品品质也是一个不得不关心的考量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