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吉利这是要做谁的ICON?

2019年09月25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ICON,对于设计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很熟悉的名词。 而稍有了解的,大概会将ICON近似等同于LOGO。 但其实,从实际的意义上讲,ICON和LOGO之间有着明显的不同。

我们说一个车企的LOGO,那这个LOGO代表的是这个车企的精气神集合,它给人带来的可能是“哈姆雷特”,不同的人看到LOGO会有着不同的理解。

至此,相信你已经能发现两者的不同。 所谓LOGO,它表达的含义并不唯一,给人留有想象空间; 而所谓ICON,它特指某一事物,某一产品,一个固定的含义。

9月11日,吉利汽车官方正式公布旗下SX12车型的命名,正是吉利icon。 那么,吉利icon,这款吉利概念量产车,它要做的是谁的ICON?

概念与量产,等同理想与现实

从概念车到量产车,一款车要经历什么? 首先,概念车的推出,是一家汽车厂商对于未来汽车产品设计理念的最完整体现,同时也是汽车厂商吸纳消费者接受程度的途径之一。 通过推出概念产品,接收消费者的反馈来对量产产品做出调整,同时在实际的量产过程中对于实际工艺进行调整。 因此,由于概念的超前与当下工艺水平不足,很容易出现“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情况。

吉利icon的发布,到其量产,这中间满打满算也不过是一年多的时间。 然而,从实车的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几乎完美还原了当初概念车的设计。 这也就意味着,仅一年多的“孵化”时间,吉利icon就从概念完全走向量产,这中间没有进行调整,更没有工艺上的妥协。 这无疑是吉利一种信心的体现,更是吉利一种工艺水准的体现。

完全将概念车投入量产,当中的难度很难用文字表述清楚,大家只需要知道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即可。 问题是,将概念车完整地投入量产,究竟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除了能够展现吉利在研发、制造、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实力以外,又有其他什么好处?

超前5年,引领潮流的设计

科技时代,发展的速度是没有人可以预知的。 比如曾经的超级大热门苹果手机,曾经经历过通宵排队、万众瞩目的时代。 然而随着其它手机品牌的不断发展,曾经备受关注的苹果手机发布会正在不断失去它本来耀眼的闪光。

同样的道理可以放在汽车领域上,没有任何一款车型可以一直满足消费者那不断膨胀的“物欲”。 因此任何一款车要想始终在市场上站稳,就必须时刻保持新鲜度。 吉利icon是吉利宣称达到领先行业5年设计水平的一款车,这也就凸显了吉利在未来引领设计潮流的决心。

同质化是目前汽车设计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如同“网红脸”的出现一般,它将人们对于“美”的概念统一化。 这种做法降低了“美”的门槛,但也让美变得千篇一律,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因此要摆脱同质化,则必须超前、必须独特、避免跟风,而这也就是吉利icon概念量产、放眼未来、引领未来的底气。

其实看到这里,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吉利icon要做的是引领未来汽车设计的ICON。 也就是说,对于吉利而言,吉利icon既是一款投入市场的量产车型,同时也是未来汽车的概念车型,它要做的正是未来汽车设计的样本。

科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提醒着我们,要想成功,必须创新,然而创新背后所需要的不单纯只是想象力,它还需要极大的勇气。 吉利icon的出现,证明了吉利的想象力; 然而吉利icon的量产,才真正体现了吉利的决心与勇气。

吉利icon之上,我们可以看到吉利已经站到了创新的浪潮之上,在这之后是被巨浪拍翻,亦或者乘风破浪,我们不知道。 但是在它站上浪潮,面对巨浪那一刻,我认为我们应该承认它的勇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