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境求胜、强者自存,新疆伊宁试驾广汽讴歌RDX

2019年09月25日 08:2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进入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整体情况呈下降趋势;随着车市寒冬继续,部分车企已经进入"混沌局面",有些则开始打折抛售维持生计。然而,一些有实力的车企却带着一班尊贵的车主“沟通”起来,就像广汽讴歌,即便车市遇冷,也无惧严酷寒冬,响起“#周末放疯#百人接力横贯中国”的集结号,让更多爱汽车、爱生活、爱旅游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

这次,我参加的广汽讴歌在新疆伊宁举办的“讴歌RDX放疯归来”是活动的收官之作; 从广州到伊宁,我经历了4小时转机时间和6小时飞行时间,广州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到伊宁,足足折腾了一天。 在飞行的过程中,我体会了那句“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当然, 之后还将体会到“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偏远的西北疆,经济相比内地还是有些落差,但当我踏足伊宁之后,发现新疆经过各族人民团结的艰苦奋斗,使新疆一穷二白的面貌得到彻底改变。 就如同,广汽讴歌在严酷寒冬也找到“逆境求胜 强者自存”的态度。

沿途在万亩薰衣草花海中穿梭

此次收官之作,我以讴歌RDX为伴; 从伊宁市内出发,驾驶着讴歌RDX(2019款 2.0T 钻享版SH-AWD 国VI)奔赴美丽的赛里木湖,路程差不多接近150km。 在高速驰骋中,看见最多的是薰衣草花海,因为伊宁地区是梦幻薰衣草种植基地,在自然条件还算优越的伊犁河谷之内,开荒种花,精心照料,再让它自行繁衍,漫山遍野的薰衣草最终绽放了如此迷人的紫色花海。

在行驶过程中,公路两边的薰衣草花海配上蔚蓝的天空,就这样看见了简单而又纯粹的色彩对比,形成紫蓝而浪漫的薰衣草海洋。当然,也要因为讴歌RDX配有极其丰富的主被动行车安全系统,才能让我如此放肆地观看沿路的风景,其间穿行真是美的享受。

在最“丰富”的高速公路,与讴歌RDX一路驰骋

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它宜人的风景被誉为“伊犁第一景”。 沿着乌─伊公路的大致走向,就是新疆古丝绸之路的北道。 北下直达赛里木湖畔,南下直入果子沟峡谷。 果子沟全长28公里,基本以盘山铺装公路为主,如果你到这里自驾游的话,下坡路段要十分注意,下坡弯道较为之急,如果在不留神的情况下,很容易会被较深的弯道所误会,导致转向不足,造成推头现象。

我驾驶的讴歌RDX搭载的是一台2.0升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讴歌RDX国产后,除了搭载号称黄金组合的2.0T发动机+10AT变速箱之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讴歌RDX配备了SH-AWD强劲的四驱系统。

整个驾驶路程涵盖了市区、高速公路以及盘山公路,我的实际驾驶感受是,讴歌RDX这套动力总成低速时提供的扭矩很充沛,动力输出很线性,四驱系统分配的动力在下坡入急弯的时候介入也非常清晰。 原因是除了前后轮驱动力可以自由分配外,左右后轮间的扭矩也可以实现100%-0以及0-100%的主动分配,所以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基本不需要刻意地控制过低的车速。

此外,讴歌RDX还配有模拟声浪,不管在市区红灯地板油起步还是盘山公路行驶,对于追求激情的我,在心灵上也算是一种悦耳的享受。

因为这场收官之作,我和讴歌RDX经历一天的相处,唯一感到可惜的是,没法测试它强大四驱系统的极限。 因为我和上一批车主及媒体的线路有所不同,上一批车主及媒体是由乌鲁木齐出发,驾驶着讴歌RDX穿过“独库公路”到达伊宁,因此他们可以在地形特殊,极其险峻急弯陡坡较多的路线上,体验它强大的四驱系统。 “独库公路”长期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一年仅开放五个月; 我是多么的渴望走一次这条线公路,让我知道讴歌RDX的操控性以及通过性的极限表现可以达到何种高度。

“大西洋的眼泪”——赛里木湖

长达差不多2个小时的试驾路程,终于到达赛里木湖,美景我尽收眼底,但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表述为合适。 有人说,只有6-7月才能感受到那里真正的美,因为那时湖边的草原上会长出大片金黄色的花海,再配合蔚蓝的天空反映在湖水中,美的像一幅天然画卷,那我只好等以后有机会再去一次了。

至于9月份的赛里木湖,这种美是很空洞,虽然前有天蓝湖水清晰见底,后有雪山作伴,但岸边没有花,只有一片金黄色的枯草,我觉得缺少了一种绽放生命的活力。

至此, 广汽讴歌“#周末放疯#百人接力横贯中国”从 今年8月开始,历时30天,从太平洋西岸的魅力珠江出发,途径粤、桂、黔、渝、川、甘、青、新,8个省级行政区,车主及媒体随从广汽讴歌跨越重重障碍,领略极致景观,仿佛品牌则成了有血有肉、能呼吸会运动一直奔跑的生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