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沃尔沃S60迟迟不国产,不管怎样定价,都免不了和S90自相残杀

2019年09月25日 09:06:02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沃尔沃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虽然它是自主一个吉利旗下的豪华品牌,但是这个品牌却似乎一直处在吉利操控之外,尤其是在产品更新和换代上,其中之前沃尔沃最为倚重的产品S60L在国内已经9年没有大改款了,前段时间还假模假样的推出了最后一次年款车型,但是我们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一代车型已经榨干了最后的精华,如今只是在等待全新车型。

不过说沃尔沃全新国产S60之前,我们有必要讲一讲沃尔沃最近一段时间的处境,尤其是旗舰车型,新款XC90 于9月初在成都车展上市,定价63.39万—83.39万,但是过了不到20天的时间,新款XC90的优惠幅度就达到了15万—18万,那么这么短的时间,终端优惠降了这么多,就算是沃尔沃想用高定价高优惠的方式来保持产品的豪华调性,但是20天时间不到就绷不住了,这对于沃尔沃的定价策略,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而沃尔沃的旗舰轿车S90,本来价格相比于BBA的同级对手就不算贵,如今起售价格已经跌破了30万大关,全国最低可达27—29万的水平,当然大降价还是有效果的,8月份S90的销量就超过了宝马3系,有接近4000台的销量,但是作为旗舰车型,沃尔沃S90如此低的终端售价,给还没有在国内上市的全新S60出了一个难题?该怎么定价?学宝马3系还是凯迪拉克ATS-L

目前,全新S60已经确定在沃尔沃亚太工厂国产,大概将在12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但是在我们看来,已经非常迟了,或者说,就是因为等S60,S90才不敢早早降价,实在等不住了,S90才开始价格“放水”,销量也开始逐渐回暖。

其实全新S60在外观方面没有什么特别强调的必要,主要的变化就是换装了沃尔沃轿车和SUV产品的全新家族化设计,比如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雷神之锤大灯组,整体更加主流的侧面造型和腰线设计,总的来说,在低一级别的S60上能看到的全新设计,基本上在S90上都已经见过了,没什么惊艳的感觉!

在尺寸方面,国产全新S60罕见的没有加长轴距,依然是海外版本的2872mm轴距,相比于3系、C级、A4L的标准轴距版车型,有一些优势,但是不如这三款车的加长轴距车型。

在内饰层面,国产沃尔沃S60的设计偏重于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比如大尺寸的竖屏、少量的物理按键和相当平坦的档把区域等等,以及黑色、米色的撞色设计,让这款车的内饰看上去相当的庄重典雅,相比于老款车型至今老气横秋的设计,新款产品的设计变化可以称得上是翻天覆地!

在动力层面,国产沃尔沃S60将推出T4、T5、T6和插电混动的T8车型,其中T5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相较当前车型,增加了5匹马力,达到了250匹,同样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所以国产沃尔沃全新S60的主要变化体现在外观内饰上,当然这也是这款车最应该被改变的地方,不过现在看来,对于这款车来说,最难的就是定价了,现款车型的售价为24.98万—30.98万,起步价和S90优惠后的价格已经相差3万多了,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管怎样,沃尔沃S90的一定是比新款S60要强很多的,这是毋容置疑的,就算是入门车型,S90也是旗舰车型般的存在,所以现在就要考验沃尔沃的定价智慧了,到底是和宝马3系一样,管它能不能畅销,先定个高价再说,品牌调性要紧,还是和凯迪拉克一样,定价定得低一点,然后后期迅速降价,重新赢回市场?但是要是这么干,这款车就和迈腾、雅阁之类的大众化品牌中级车没啥区别了,因此,其实在已经绝对迟到的情况下,还有S90的大规模降价,留给国产全新S60的发挥空间并不是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