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大欺小 凯迪拉克CT5会成为新任主力军吗?

2019年09月25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凯迪拉克近些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那是毋庸置疑的,2018年,其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2.79万台,同比增长了31.8%,顺势成为第四个在华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台的豪华汽车品牌,而步入今年之后,凯迪拉克的市场份额依旧十分稳固,其1-8月在华售出新车共计145697台,同比增长了2.1%,虽然涨幅不算明显,但能在市场萧条的背景下逆势而行,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然有不少人认为凯迪拉克是靠“以价换量”的方式达到销量的增长,而“15万就能买到ATS-L”的梗也成为了老生常谈的话题,大家似乎都在讨论着凯迪拉克拉低售价是否会损害品牌形象,但殊不知豪车降价已经成为了常态。

成都车展的热度刚刚过去,而车展期间亮相的新车仿佛历历在目,要说凯迪拉克展台最值得关注的,那还得数CT5了,在其还未正式亮相之前,关于它的消息早已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了,不少人说它是CTS的继任车型,对于CTS的印象我还停留在《黑客帝国2》中那台钻石切割造型的美系豪车身上,时隔多年CT5将续写CTS的辉煌?事实上凯迪拉克并不想大家将CT5当成CTS的继任者,而是希望以一种全新的眼光去看待它,毕竟这两款车还是存在本质上的差距的。CT5官方定位为“中型豪华运动轿车”,竞争对手自然落到了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身上,我们不难看出凯迪拉克正在梳理自己的产品线,从XT4到XT6再到如今的CT5以及今后登场的CT4,其产品定位将更加明确,而这也意味着ATS-L和XTS或将被取代,那么CT5也有机会成为凯迪拉克的新任主力军,为什么这么说呢?

如今年轻人作为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个性”、“运动化”等关键词也被广泛运用到各个车型身上,也就是说在当下汽车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下,一款个性、运动化的车型所拥有的机会将更大,毫无疑问CT5顺应了市场需求。

另外从凯迪拉克近日公布的CT5预售价来看,28-34万元虽然没有像当初XT6公布售价时那样令人惊艳,但比起3系、C级,这样的价格着实更讨人喜欢,考虑到凯迪拉克惯用的降价策略,未来的CT5或许还有一定程度的终端优惠,那么其搅乱的可就不只是BBA的市场了,如果起售价低于28万,甚至还会波及到凯美瑞、雅阁的市场。

除此之外,再从产品层面来看,CT5同样采取了错位竞争策略,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924*1883*1453mm,更是拥有2947mm的轴距,不仅要比3系、C级大上一圈,与标轴版的5系、E级也是有得一拼的。至于动力方面,其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豪华轿车自然十分重视这一板块,2.0T四缸+10AT的动力总成,并且加入了闭缸技术,既保证了动力又保证了燃油经济性,而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以这样的价格、尺寸、动力性能迈入豪华中型车市场,毫无疑问CT5将是又一款高性价比车型。

【写在最后】

从预售价格、车身尺寸、动力参数来看,CT5会是一款高性价比车型,而这种“以大欺小”的错位竞争战略凯迪拉克可谓屡试不爽,也许有人会说这样做不符合市场规则,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用同样的价钱买到更好的车,又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