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跑多久才能四轮换位?老司机:若不想爆胎就按照这个来

2019年09月25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微窗

汽车轮胎的作用大家都是知道的,它可以说是和地面接触最多的,而且长时间开车,对它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有一些车主可能会给车子进行四轮换位,但是它们并不知道到底应该跑多少公里后,还需要进行这个操作,那如果你不想爆胎还请大家看完。

一辆车的舒适性,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其实这和轮胎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不是它,我们根本就感受不了开车的乐趣,有些人常把轮胎的更换周期定义在6万公里或者是5六年左右,但是大家要知道车子毕竟是一个易耗品,如果平时不对它进行保养,想多开两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首先大家必须要了解,为什么这4个轮胎需要更换呢?汽车轮胎跑多久才能四轮换位?老司机:若不想爆胎就按照这个来!其实这是为了要对调,也是为了追求一个平衡吧,现在大多数的车子都用的是前轮驱动的,而这个设计会在车子加速的时候,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所以前轮的磨损程度远大于后面的轮胎,甚至于它的使用时间也会缩短。所以为了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平衡,所以需要把它们进行调换一下。

建议大家在1.5万到2万公里换一次,但是要注意,前提是你4个轮子的规格和型号都是一样的,不然你对调了也没有什么用。汽车轮胎何时需要四轮换位?维修工:看好这个数,和爆胎说再见!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给它换,如果你的是前驱车,你就把前轮平行到后来,然后后轮交叉到前轮就可以了,如果是后驱或者四驱那就采用平行交换或者是交叉。

你在换完之后要做一次轮胎动平衡,这样在确保稳妥之后再开车上路。另外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平时的时候多关注一下仪表盘上的胎压检测,这样我们就能随时了解到你的车子胎压买不买,或者是有没有出现什么毛病。

其实说白了这样做就是为了我们的行车安全,因为有很多人觉得买回一辆车之后,想怎么开就怎么开,也不顾及车子的感受,虽然说它不是一个有生命迹象的物体,但是你长时间对它不爱惜很容易就会出现问题了。你都是多久调换一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