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驾驶技巧:油耗太高?是因为你开车方式不对

2019年09月25日 09:53: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好帮手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一些不好的开车习惯和动作,看看你有没有犯,如果有就赶紧改掉吧。一起看看这4条正确的开车方式。

1、保持匀速行驶,忌急加速急减速

这主要是指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城市道路,乡村道路就不谈这个问题。其实汽车专家指出,每一辆车都有他自己的经济时速,也就是最省油的速度,有些车是100,有些车是110,低端一点的车有可能是90,还有如果你的车配有定速巡航,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建议根据你车辆的经济时速来设定巡航速度。同时忌急加速急减速。

2、少刹车多滑行

这对于驾驶技巧有一定的要求,同时也要求司机对于道路的前方交通状况以及转弯处的转弯技巧,一般在高速上遇到长下坡或者转弯的情况下,由于高速视线一般较好以及路牌的指引,我们对这些情况都是可以提前知道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提前松油门,让车自然把速度降下来,少靠刹车来减速。

3.早晚高峰或拥堵路段能避开就避开

都知道汽车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下是最耗油的,不光堵车让人心情不爽,如果你是开的自动挡还好点,但手动挡就惨了,经常听到朋友,我脚底板都踩烫了。其实这种状态下,不光你受罪,车子也悄悄的增加你的油耗,所以我们应该避开早晚高峰期和拥堵路段,现在这个实现的方法很简单,随便一个导航APP打开都有提示,能避开还是避开的好。

4、及时清理后备箱不要的东西,东西不要太多太重

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往后备箱塞东西,因为方便嘛,懒得拿出来,所以就导致有些东西在里面放了半年以上的占多数,甚至超过一年的都有,如果车子车辆自身承载过重的物品,会使得油耗高于正常行驶油耗的2%左右!别小看这2%,但时间一长,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所以能拿出来的还是建议清理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