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是策略 雷克萨斯玩的什么套路?

2019年09月25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对于品质出行的追求也得到提升,而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豪华汽车品牌了,不过由于各大豪华品牌加大投放力度,致使该领域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某些豪华品牌为了巩固优势不得已“卖身求荣”,通常我们耳边传来最多的消息或许是某个豪华品牌某款车型价格又降了,很少听见还有加价的,而雷克萨斯就是那个一意孤行的品牌,就拿全新ES来讲,价格坚挺不说,还需加价提车,甚至加完价还要花时间等待,可消费者还是乐此不疲。

‍当然也有人为此感到不满,这下好了,加价提车倒是没了,直接官宣涨价,从ES、NX到UX、LS系列,指导价上调6千到1.5万元不等,当然价也不是白加的,其针对车型的多媒体系统和安全系统进行了升级,加量加价一切看似于情于理,不过至于在消费者面前说不说得通那就另当别论了,其实我们不难看出雷克萨斯是想通过涨价来拔高品牌、提高溢价能力,因为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的定价本身就具有上调空间,还是拿ES来讲,其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最初的起售价为27.9万,说是对标宝马5系奔驰E级但实际却卖的是3系、C级的价,说它是错位竞争固然没错,但其带来的附加值可并不比5系、E级低,毕竟是纯进口身份。不仅如此,ES身上还结合了丰田拿手的油电混动技术,外加“免保政策”,极大程度的控制了后期的用车成本,这样一来便激发了那些担心“买得起豪车,又养不起豪车”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丰田是营销大师,那确实不假,在全新ES上市之初将价格调低,通过高颜值、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同时又采取饥饿营销策略,制造“一车难求”的现象,可谓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而在香味还未散去之际,又进一步拔高身价,此时那些曾经被这款车深深吸引的人还是会愿意多花价钱去购买,因为它的性价比依旧存在,价格上调对于雷克萨斯来讲,其实并非自毁前程,反而会向消费者传达一种我不比BBA差的感觉,也将有利于品牌的长期发展。

不过话说回来涨价背后真正受刺激的还是那部分处于交付车周期的消费者,即在涨价前订车却尚未提到车的客户,那他们是要补交上涨的车款?答案确实如此,雷克萨斯在致顾客信中承认并表示:“产品升级是为了提供更舒适的汽车生活,因为时间问题带来的麻烦表示道歉”,与此同时还表示将携手经销商为这部分消费者带来上涨价格等值的商品和服务,也就是说差价还是要补的,这样的做法毫无疑问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这风口浪尖之上部分经销商最终做出了让步,宣称自愿承担官方上调价格后的差价,当然前提是在涨价前签订订购车合同的。虽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雷克萨斯多年来提倡的“优质服务”难免会受这种破坏契约精神的涨价行为所影响。

【写在最后】

通过涨价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想要拉高品牌跻身进入国内一线,“卖得好便加价”其实也并不是不可以,毕竟雷克萨斯的车型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价格上调空间,不过违背契约精神的做法却始终让人费解,好不容易树立起的良好形象,就这么断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