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盲区究竟多危险?看这几组动图,你就明白了

2019年09月25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事情发生在湖北应城,7月16日16时38分许,袁女士带着自己两岁的女儿,在小区地下车库出口的拐角处等待老公。在等待期间袁女士蹲在地上抱着女儿,一辆白色SUV突然从拐角处快速冲出,径直撞向母女两人。

躲闪不及的袁女士及其女儿,惨遭这辆SUV的碾压。在司机发现压到人之后,倒车退开的动作又再一次将两人碾压。事故造成袁女士肋骨骨裂,两岁女童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9月20号,警方向社会公布了案情,肇事司机何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负全责,且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事情发生之后,网友对这件事的表达了不同的意见,觉得虽然肇事司机在地下车库开得太快,该负责任。但是袁女士安全意识差,蹲在了汽车盲区的角度导致事故发生,也该负一定责任。不过无论结果如何,也无法挽回袁女士女儿的生命。

像这样类似的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如在2017年四川都江堰一位父亲开车带着9岁的女儿及其奶奶去一座液化气充装站加气,期间女儿蹲在地上玩耍。待加完气之后这位父亲启动车辆并起步行驶,由于视角盲区导致从女儿身上碾过,造成女孩身亡。现场这名父亲双手掩面陷入深深的自责与痛苦中,女孩的奶奶更是哭着大喊“我的孙女儿啊!”

再来一组动图:

如今汽车是我们日常赖以出行的代步工具,如果对汽车盲区不够清楚,那真是如同抱着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引爆并给自己惹上一大堆麻烦。所以如下汽车盲区示意图,车主务必要了解一下。

因为大陆的车是左舵的,所以我们最大的盲区是在右侧。上述的两起事故,都是因右侧盲区所在导致的。而车尾盲区因为如今很多车都有倒车影像,所以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这个盲区。

但如果没有倒车影像,那么就要小心了。即便是成年人,如果蹲在车尾,车内也一样看不到。而车头盲区,如果有小孩蹲在那里,同样也是看不到的。

我们在考驾照的时候,教练一定说过上车前要绕车一圈再进入车内,其用意就是为了安全起见。即便没有小孩等在车的周围玩耍,也可能有障碍物在附近,蹭花了车身也够让人心疼。另外底盘越高,视野的确会更开阔一些,但是车身周围盲区也会更大。

除此之外,日常在马路上步行的时候,要注意来往的大货车。关于大货车碾压到行人的新闻,也不在少数。而大多数事故也是因为大货车的右侧盲区以及内轮差盲区。

众所周知,大货车的车身高大,普通人如果站在大货车的右侧附近,那么货车司机是完全看不到人的存在的。所以如果和大货车距离太近,极易遭到大货车的碾压。此外,大货车内轮差范围也是一个“死亡地带”。试想大货车轻则十几吨,满载重则几十吨的重量,施加在人的身体上,该有多么致命和恐怖。

每一次事故,总伴随着鲜血淋漓的教训,甚至是生命的逝去。总的来说,还是因为安全意识不高。希望每一位读者看过这些触目惊心的事故,以及了解汽车盲区的危害之后,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不忘告诫身边的家人以及亲戚朋友,开车时要多注意盲区,步行时远离大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