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险、车船税、车辆号牌新规……车主们关心的新规都在这了!

2019年09月25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近几年,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随之而来的汽车相关的规定也越来越多。尤其最近,每个月初都有各种汽车新规上线,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今天小油滴就给大家汇总一下。

1、交强险

交强险对于车主们来说应该都不会陌生,是每个车主每年都需要缴纳的保险。从今年8月份开始,交强险有了新的规定和变化。

从之前的每年缴纳950元的固定费用调整为:每年缴纳的交强险费用不再固定,而是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次数来定,上下浮动最高达到30%左右!

也就是说,车主缴纳的交强险费用和车险记录有关,事故越少,交强险费用越低,所以大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

2、车船税

请注意是车船税,而不是车辆购置税,好多车主分不清两者的区别。其实很简单,车辆购置税是买车的时候缴纳的,只需缴纳一次;而车船税是每年都要缴纳的。

今年8月起,车船税也有了新规定,具体如下:

(1)、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的征税范围,免征车船税!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可以免征车船税!

(2)、公用车会减免车船税,例如公交车、军警车等。

(3)、对于传统的燃油车,如果排量在1.6升以下,可以减免一半的车船税,排量在其之上的传统动力车型,车船税不变!

3、车牌号

原来有关车牌号的规定是:使用三年以上车主才可以保留原车牌。但从今年8月份开始,新规规定:车牌号使用时间达到1年以上就可以一直使用原车牌。

4、车辆购置税

相信大多数车主都知道了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近日国家又公布了新一批免征车购税的车型目录!8月30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第二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本批次共计列入405个新能源车型,将会享受免交购置税的优惠!

大家赶紧对照查阅一下其中有没有自己计划购买的车型,如果包含其中,那么是不是又可以省下一笔钱了!

怎么样,这些新规你都了解吗?赶紧收藏转发给你的车友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