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掉ESP的后果是什么?本雷躺在医院里给大家更新

2019年09月25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赛雷话车
正在加载中...

如果要看一台车安全性有多高,除了看车身结构、安全气囊数量等配置之外,还要看车子本身的主动安全技术,不过这些肉眼看不见的配置,究竟是怎么让车子更安全的呢?

(视频时长03:39

【以下是文字版】

雷雷,难得见你不开车出门呢,今天是打算绿色出行吗?这...雷雷,这可不能怪我啊,谁叫你和司机都分心了呢。

要是每台车都能配上完整先进的安全技术,比如主动刹车,那么像这样的事故就完全可以避免了~今天正是想给大家讲讲关于汽车安全技术的知识,雷雷,快去准备今日份的角色扮演吧~

咱们第一个要讲的就是在前几期里提到过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系统是主动安全技术中最基本的技术,其他的主动安全技术都是以它为基础衍生出来的。

说ABS之前呢,要先跟大家说一下什么叫轮胎抱死~当我们行驶在易滑的路面上突然重踩刹车,轮胎会很容易突破抓地力开始打滑。

轮胎在停下车之前就停止转动,就代表轮胎已经是抱死状态了,要是四个轮子都抱死了,情况就会像雷雷现在这样,无论是打方向还是踩刹车,都无力回天了。

而ABS就是利用电脑来代替你的脚控制刹车力度,达到hold住轮胎不超过抓地力极限的效果,别看就是简单的两步动作,这里头还得依靠ABS电脑车轮传感器刹车系统之间的完美配合才能够完成的哦。

有了ABS,踩刹车算是能放下心了,那么踩油门时有没有谁可以提供一点安全感呢?噔噔噔噔,近年来红得发紫的ESP系统不就是负责干这活的嘛~

在这个全民无ESP不买车的年代,它的大名可谓是家喻户晓了~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只知道有ESP的车更安全,却不清楚它到底起到什么作用……

ESP的全称叫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它除了ESP这个名字之外,根据不同的厂商还有ESC、DSC、VSC…等等不同的叫法,尽管叫法不太一样,它们的功能几乎都是大同小异的:那就是提升车辆操控性的同时,降低失控的可能性。

比如在山路上劈弯时,过快的车速导致车身无法彻底转向,ESP就会出来救场了,ESP会根据轮速传感器、转向角度传感器以及感知车辆是否在旋转的横摆率传感器来判断是否处于危险状态

不管你此时是处于转向不足还是转向过度的状态,ESP将会通过对单个车轮的独立制动产生相反的旋转力,来修正你的行驶路线~当然了,咱们不可能天天上山劈弯嘛,ESP的作用也不光在山上才能体现。

比如我们在大直路上突然遇到紧急情况,快速避让时轮胎发生了侧滑,ESP一样会瞬间出手降低车速,并且对侧滑轮施加制动力,达到修正车身的目的,另外,遇到车子起步空转、雨雪天路面湿滑…其实ESP都在背后默默的保护着你哦。

虽说ABS、ESP能够有效的带你逃离险境,但这并不代表咱们就可以有恃无恐随意乱开哦,遵守交规、谨慎行车才是最靠谱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