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LOGO“新风潮”,纯电XR-V亮相,续航401km,思铭X-NV值得买?

2019年09月25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东风本田旗下的纯电SUV——思铭X-NV正式亮相。其实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思铭X-NV的概念车就已经亮相现场,终于在大半年以后量产车也终于面世。新车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01km,符合目前主流纯电动车的使用需求。那么,究竟思铭X-NV有何亮点?该车未来又能否助力本田突出重围?

外观基于原型设计,延续大量概念细节

外观方面,思铭X-NV的轮廓与燃油版的XR-V如出一辙,于此同时也保留了很多概念车的设计细节。前脸的大灯带有些许蓝色,本田的Logo变成了思铭,前包围的雾灯区域出现了四颗小灯组成的矩形灯组,整体看起来颇具新鲜感。侧面的造型则相当紧凑,全新造型的五幅轮毂规格更大,翼子板上的标识突显了其纯电的身份,与XR-V相同的后面C柱门把手设计依旧没有过时。

尾部的贯穿式车灯换成了透明化的设计,粗壮的镀铬饰条配合哑光的底部扩散器看起来很有质感,不过整体布局仍旧和XR-V一致。新车的长宽高是4280mm/1772mm/1625mm,加上2610mm和本田优秀的空间优化,思铭X-NV的内部空间应该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内饰相似程度极高,续航充电颇具亮点

内饰方面,思铭X-NV依旧是熟悉的感觉,无论是布局还是造型都和XR-V一样,空调面板并没有跟风采用触控面板,而是换成了按键式的布局,有利于驾驶时的操控。同时得益于纯电的驱动形式,原本档杆的地方也换成了按键的换挡机构,蓝色的饰条增添了继续新能源的气息。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的电动机,搭配容量为53.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整车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1km,符合当下主流纯电动车的水平,但并没有特别惊艳。此外,在充电速度方面,本田官方宣称思铭X-NV的可在半小时内从30%充到80%。

未来表现值得一看,有望推出孪生车型

可以说,本田此番推出了思铭X-NV明显是有意进军纯电新能源市场,加上本身还算不错的产品力,相信比起不少同级别的竞品还是有不小的优势。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合资品牌在纯电动方面都相对保守,因此思铭X-NV的推出或许能够在激进和保守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给到市场相对合理的选择。

当然,广汽本田方面也有一个合资自主品牌理念,不排除其会以缤智为基础推出纯电动车型的可能,但最终,思铭X-NV能否取得好的市场销量,还得看实际落地的价格。随着补贴的退坡和PHEV车型实用性的提升,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想要在配置和续航不占优的情况下突围,恐怕还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和技术。

结束语:思铭X-NV的推出,让本田重新把这个合资自主品牌拉回市场,与此同时也算是在纯电领域有所建树。在当下不少豪华品牌都在走纯电路线的情况下,本田目前的这种做法不失为一种探索,思铭X-NV也为同平台的纯电讴歌CDX埋下伏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