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星途对标WEY和领克,为什么不带合资品牌玩?

2019年09月25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星途LX预售价格为12.79-15.59万元,是星途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紧凑级SUV,比前一阵上市的TX要小一些。

星途产品的命名逻辑是后面的字母代表车型:“X”代表SUV车型,未来会有“S”代表Sedan即轿车,“M”代表MPV,“EV”当然就是新能源纯电车型的含义了。而前面的字母:第一款“TX”的“T”代表“Tech”,是主打智能化的产品;未来还会有一款以“V”开头的中大型SUV产品,代表“Vision”,可能会在所有的设计上作出更大的突破和惊喜。那今天试驾的这台“L”则代表“Lion”,很明显,这款车主要的生命力就是这套物联网车机系统了。它采用了目前星途家族里最新的雄狮3.0车机系统,在语音、导航、面部识别等智能化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用料是高级感的直接体现

虽然是同一家族的产品,但你貌似不太容易找出很多两款车型上的共同的元素。

外观上就不过多用描述性词汇了,总结一下的话,我觉得这是目前奇瑞家族里最精致的一部,而且是非常值得延续的一款设计。我们多看一些图片,让大家多些角度去观察外观比我强行安利要有意义。

说一些功能性配置,大灯是矩阵式全LED光源,而且是全系标配。转向灯也具有流水式效果。前包围下方放置了一颗毫米波雷达,配合挡风上的单目摄像头来完成L2级别自动驾驶。找遍整车你是找不到一个图像化的LOGO的,只是一溜EXEED字母写在前机盖边缘处。顶配和此顶配的轮毂是不同样式,最高配车型采用了255/55 R19的马牌轮胎,低配的采用固铂轮胎,两款轮毂样式都非常好看,而且与车身搭配都非常协调。尾部也是双边单出的真排气。

内饰基本都是软性材料包裹,做工、用料都有高级感。尤其是屏幕后面的木纹饰板,真的很提档次的设计。电子挡把设计的很精致,个头儿非常小,操作逻辑使用个两三回也能习惯,就是有时候盲操作的话可能会摸不着。两个挺大的空调旋钮搭配整个钢琴烤漆控制面板,有种路虎的既视感,特别显档次。

后方的触控板看起来高大上的,但是功能其实挺傻瓜的,用来控制娱乐系统更多一些,按一下就是暂停和播放,一根手指往右滑就是下一首,两根手指往下滑就是减小音量,两根手指左右滑动就是控制空调的出风量。

到了地图界面的时候两个手指向中间聚拢或者向外扩散就是地图的放大和缩小,与我们平时手机上的逻辑差不多,但它不是一块写字板,当需要手写输入的时候你只能通过屏幕来完成了。

零延迟全景影像是不是噱头?

作为自主品牌最擅长的部分,星途LX的车机系统表现很棒,同时也进行了一定突破,这套系统是由星途和百度Apollo来负责应用层的开发,东软(Neusoft)来搭建底层架构,所以你会看到导航、语音控制等都是百度的产品,当然也搭载了无线的Carplay功能,很人性化。

设计上两块12.3英寸的屏幕相连,看起来与奔驰系列的结构很相似,让中控部分显得更干净整洁。这套雄狮智云3.0系统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点,一方面对于我这种开车有时候比较急性子的人很有用,就是全景影像的零延迟启动,说零延迟确实是有一点夸张的,但这反应速度也差不多是市面上一流快的了。

这套系统也能够实现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功能,一个是在挂进R挡后的360度全景影像,另一个是在打转向之后,自动切换至相应方向的侧方视野。而且倒车时候的全景影像仍然可以通过点击屏幕上的分区来查看不同方位,所以极大程度避免小孩子藏在某个角落里出危险的情况。另外有个细节,就是一般车辆出现在全景影像中的图像会带有一个黑框,很拉低科技感,而星途LX则是非常游戏化的视觉感受,完全3D效果,像是我们玩过的侠盗猎车一样。

另一方面则是语音系统在非常生活化的场景下有很高的实用性,上一次印象很深的系统是宝骏RM-5上的博泰,因为采用类似投屏的巧妙方式让语音反应速度真的给人非常大的惊喜!而这次星途LX在便捷性、拾音和分析能力上的表现也让人大吃一惊

首先你完全可以免唤醒词来进行很常规的操作,比如给我导航至加油站、附近的某某餐馆,反应速度虽然没有宝骏RM-5那么飞快,但这车的反应速度也是绝对的主流了,所以不会影响体验。另外它能够分辨主驾驶与其它位置乘客发出的指令,从而来判断到底改为谁执行命令。而且厉害的是,即便是我在后排用非常小声的去唤醒“小云”,它也能听得到,这拾音能力是真的可以!另外对于长语句的分析能力也很不错,当一句话中出现了多个定语的时候也能够很快分析出来,比如我要走天府大道去希尔顿酒店,它就可以按照你制定的路线帮你规划一条路径出来,非常智能。

星途LX还具有目前车机领域最潮的人脸识别技术,功能性上就是用来记忆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比如座椅位置、后视镜位置、系统主题等。还有一个用途就是支付,这项功能和WEY VV6上面是一样的操作逻辑。不过没啥太大必要,因为最后一步都是需要手机来扫码,最终支付也是在手机上来完成的,如果能做到像一些自动贩卖机或者汉堡王里那样不用掏手机,或者最多输入一下手机尾号,那它的存在才能真正起到便捷的意义。

当然主打智能化的车型一定离不开辅助驾驶系统,在星途LX上也能找到Level2级别自动驾驶的。像是全速段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等等数十项安全辅助设备星途都有搭载,而且使用表现也非常优秀。

“能打十个”的动力水准

这款车型使用的是7速DCT变速箱,搭配经济、正常和运动三种输出模式,这三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运动模式下油门反应就是非常敏感,稍微给点油就会立刻有反应,应对日常市区内的跟车超车非常有利,而且在此模式下转向力度稍微有些重,所以开起来比较有意思;经济模式下则明显会发现车辆变肉许多,但是整个的操作节奏会更加舒缓。

我们用的最多的是正常模式,在这种调教逻辑下,低速区间还是非常舒服的,起步只要油门盯好,整个提速过程就会非常平稳,不贼也不肉。不过速度继续增长的时候会经历动力的一个小“躁”点,稍微有一点点的不平顺,而后变速箱的升挡、降挡你就基本都察觉不到了。变速箱基本没什么存在感。

星途 L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悬挂行程是比较长的,而且设定比较偏软。表现的话,我觉得路感还是多了点,高速上的那些小的路面接缝,以及遇到施工路段的话,虽然最后传到屁股上并没有多颠,但是你能够感觉到车身的动作是有一些的。好在过减速带或者遇到低频的大颠簸时候,比如我们在测试场做轮胎坑的体验,这时候舒适性就体现出来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真的喜欢哪种调教的都有,看自己吧。

NVH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尤其是大脚油门下去的时候,即便是高转速情况下发动机舱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发动机轰鸣声传进来拉低行驶质感。胎噪、风噪也都是能够比肩一些豪华车的入门车型的。

星途LX长宽高数据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毫米;WEY VV5的轴距是2680mm,领克 02的轴距是2702mm,看轴距来讲都比星途LX长一些,但实际空间表现星途却更出色,腿部、头部的纵向空间都非常宽裕,作为家里唯一一辆刚需车型也没问题。而且座椅非常柔软、舒适,这是很多媒体同行都发出的赞许。而且皮质做工很细腻,比合资车型强出不少。地台基本纯平,给中间位置的乘客留出很多自由度。

所以总体来讲,空间、动力、科技以及价格,星途LX各方面表现十分出色且十分均衡,是完全瞄准家庭用车需求而定性的精品小车。整体来看与WEY领克来比较的话,各自都有各自的细分客户群体,都是非常合格的家用精品小车,产品力要比同级别合资车型强很多。我经常会替别人考虑一个问题,如果真的拿15万去买家里唯一一辆车的话,现在是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因为一面是越来越弱化的品牌价值,一面是越来越强的综合产品。但如果是我的话,还是自己开着,家里人用着舒服最重要。

轮到你说:

如果真拿15万去买车,看完星途LX之后你会不会更难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