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奇重生 风采再现 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跨世纪经典归来

2019年09月25日 14:59:02
分享到:

路虎经典车部门完成了最具情怀的里程碑车型修复计划 a

——路虎车型为1948年阿姆斯特丹车展同台亮相的三辆试产版本车型之一

· 遵循原始设计图纸,运用传统工艺并辅以先进技术,让“消失”了半个多世纪的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重现昔日风采

· 挑战跨世纪的修复,路虎经典车部门的专家团队攻坚克难,历时一年让经典的路虎初代车型重新上路

· X光检测覆盖多项零部件,确保了这辆经历了70多年风雨的路虎初代车型足够坚固一如刚刚诞生

· 全面拆解后发现“隐藏”的纪念品,一枚乔治五世时期的六便士硬币在修复过程中被发现并成为这辆路虎初代车型具有特别意义的纪念品

· 联合林业委员会一同,路虎经典车部门鉴别出座椅上所使用的原始木材,确保其能够原汁原味的修复

· 经典的初代四驱车型于9月中在英国举办的古德伍德复古节惊艳亮相路虎经典车展台

英国考文垂,2019913——去年令人瞩目的路虎品牌70周年庆典活动后,在今年的古德伍德复古节上,这台自1948年亮相阿姆斯特丹车展之后一度“销声匿迹”的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再次大放异彩。在历经为期一年的修复工程后,该车自上世纪60年代后首次重新回归,再现昔日荣光。

路虎经典车部门在位于考文垂的路虎经典车工厂内,致力于为停产10年以上的路虎车型提供修复服务,其专家团队参照原始设计图纸,运用传统工艺并辅以21世纪先进技术对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进行了修复。

这辆颇具历史意义的试产版本车型从公众视野中一度消失了数十载,直到2016年才在其诞生地索利哈尔工厂附近的一座花园中被人发现。修复专家们尽可能地保留该车的经典元素,并精准还原了它在1948年的配置,其中包括左舵设计、原型制动系统以及四轮驱动控制装置。

为此,专家团队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拆解,只剩车辆底盘。随后便开始了细致复杂的测试和检测,以便甄别哪些零部件在历经数十载的锈蚀之后,依旧可以被再次使用或是重新制作。

路虎经典车部门总监Calum McKechnie表示:“在修复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的过程中,实现精准的平衡至关重要。虽然需要更换部分零部件,但我们仍然希望尽可能地保持车辆的原始风采,这样才能再现这辆车龄高达70年的车型其独特风范。我们的专家团队非常了不起,最终的成果充分印证了经典车部门专家们的独特专业能力以及孜孜不倦的热情。”

尽管车辆前桥无需大修,但后桥却有严重损坏和磨损迹象。为了掌握问题的细节情况,修复团队用X光进行了原始部件的检测并使用先进技术进行深度测试,结果发现其足够坚固,因此并没有对其进行更换。在此期间,路虎经典车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发现了此前以为已经丢失的原始车轴序列号。

车辆原有的贯穿式仪表台四驱控制系统同样得以恢复,由于它的造型与教堂管风琴的控制装置相似,因而被车迷亲切地称为“管风琴控制器”。仪表盘上的三个推拉式按钮控制着两轮和四轮驱动的传动以及高速挡和低速挡选择。该系统只搭载于早期的试产版本的路虎初代车型,后期的量产版车型则采用了结构更为简单的装置。路虎经典车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成功修复了由连接杆、操纵杆以及连接装置构成的初始结构,复原了车型于1948年首次亮相时的设计。

此外,试产版本路虎初代车型还配备了洛克希德制动系统,而量产版车型则搭载格林制动系统。在这辆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消失”的几十年时间里,这一罕见的制动系统则被移除。为了修复最初的洛克希德制动系统,路虎经典车部门认真参考了当时的设计图。这意味着修复团队在将制动管小心地手工安装好之前,需要对制动主缸和轮缸、制动鼓、刹车片以及背板进行工程替换,以匹配原始车型的制动逻辑。

尽管修复工程历时一年,但剥落的外部车漆并未经过处理,旨在保留岁月在这辆重要车型身上留下的痕迹。原始车身面板经过了轻微修复,移除了破损部分和锋利的边缘。而需要修复的部位,则使用试产版本车型原来特有的2毫米厚铝板进行修复,同时喷涂最初应用的淡绿色车漆。车漆的颜色与原始座椅基座的底部保持一致,并经过做旧处理,以匹配原始车身面板的车漆颜色。

路虎经典车部门构建工程师Michael Bishop表示:“鉴于这款颇具历史意义的重要路虎车型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遭受磨损、损坏以及腐蚀,整个修复过程堪称一项巨大的工程挑战。即便如此,我们仍然乐在其中。对整个团队而言,能够打开我们的档案室,重新查阅70余年前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工程项目资料,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车型的原始徽标已经遗失,修复团队尽最大努力以确保重新打造的徽标与70余年前一模一样。为此,他们将一张在1948年阿姆斯特丹车展上展出的另一辆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的照片进行了数字化处理。随后,路虎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专家将处理后的照片进行转化,计算出徽标上字母的尺寸和其在前翼子板上的位置,以铸造出精准的徽标复刻件。

修复团队利用路虎经典车部门珍藏的有关车型原始设计的丰富档案资料及其他保存下来的试产版本路虎车型数据,成功打造出需要更换或在车辆使用期间拆卸掉的零部件替代件。这些技术图解资料帮助专家团队修复了车辆的铜质轮毂、变速箱、分动箱以及排气管的原始布线和排气管的布置和安装。

修复过程中还有一些有趣的发现,其中包括一枚1943年乔治五世时期的原版六便士硬币。这枚硬币成这辆路虎初代车型“隐藏”的纪念品。此外,修复团队还携手林业委员会一同对前排座椅后部的实木材质进行了鉴别,并使用相同的白蜡木材质更换了座椅上相应的部分。

而发动机则被彻底重新打造,采用了特制的试产版本规格的高压缩比活塞。得益于此,修复后的车型可实现原车刚出厂时的操控性能,同时又保留了70余年来因使用和废弃而留下的独特岁月痕迹。

修复完成的车辆荣耀亮相9月中在英国举办的古德伍德复古节路虎经典车部门展台,随后加入考文垂路虎经典车中心的现役车型系列。

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全新一代路虎Defender的几天后,这辆路虎品牌首次亮相的初代车型的修复计划宣布正式完成。全新一代路虎Defender是性能更强悍、耐久性更为出众的路虎车型,而其历史可追溯至1948年的试产版本路虎初代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