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L插混领衔,工信部6款新车解读,其中2款百公里油耗1.3L!

2019年09月25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32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目录。本批次的新能源车型多以插电混动车为主,其中不乏潜力股。对此湃客就特意从中挑选了6款,带大家先睹为快。

奥迪A6L PHEV

近日,湃客从工信部获取到了一汽-大众奥迪A6L 55 TFSIe quattro车型的申报信息。新车是全新一代A6L的插电混动版本。需要注意的是,“TFSIe”是奥迪对于插电混动车型最新的命名方式,“e-tron”标识今后则会用于纯电动车型上。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A6L 55 TFSIe quattro和在售汽油版区别不大,新车装备了S-Line的运动套件,相比燃油版明显的区别是车身左侧增加了充电接口,右侧是加油口。新车前保险杠两侧饰板增加多层条状LED灯组,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尾部的字标为 55 TFSIe quattro。

尺寸方面,插电混动版奥迪A6L的长宽高为5050/1886/1475mm,轴距达到了3024mm。申报图并没有内饰图片,不过从今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内饰来看,新车延续了奥迪虚拟座舱的设计,和全新奥迪A6L如出一辙。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插混版本奥迪A6L将提供两种造型的19英寸轮圈、不同风格的进气格栅、矩阵式大灯、单天窗或双天窗、倒车影像或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选装配置。

动力方面,插混版本奥迪A6L将会搭载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05kW。传动方面,新车将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将提供“Auto”、“EV”和“Hold”三种驾驶模式。储能装置为三元锂离子电池,容量为14.1kWh,来自宁德时代。新车的工信部申报油耗为2.1L/100km。目前纯电续航里程尚未公布。

领克05 PHEV

今年4月,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领克05燃油版申报信息曝光,而在第324批申报信息中,领克05的 PHEV版车型也正式出现。领克05 PHEV定位为紧凑型SUV,整体设计与燃油版保持一致。

外观方面,领克05 PHEV发动机舱盖两侧的设计灵感源自北欧极光的LED日间行车灯,贯穿式进气格栅两侧为远近光灯。和其他领克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5 PHEV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网格状的新设计,更具辨识度。新车车身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其造型风格十分动感,新车在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轮毂部分也选配了封闭度更高的新能源车专属轮毂;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其尾标处显示的“05 PHEV”标识表明自身身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黑色后包围和双边共两出排气。

尺寸方面,领克05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 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其三围基本与吉利星越相当,但轴距增长了34mm。配置方面,该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前雷达、后雷达、后视镜、前风挡玻璃、多色侧窗饰条、门把手、轮圈、单色车身、全景天窗等配置。新车配备的是规格为235/50 R19的轮胎。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型号为JLH-3G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配备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系统综合油耗为1.3L/100km。领克05新车预计会在广州车展就会正式首发,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沃尔沃S60 PHEV

全新沃尔沃S60在时隔九年之后将迎来换代,其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也出现在了这次的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当中。造型上,全新沃尔沃S60的外观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新车前脸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雷神之锤”LED日间行灯颇具辨识度,侧面腰线动感犀利;车尾的层次感比较突出,尾灯组造型也很别致。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全新沃尔沃S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达到了2872mm。在选装方面支持提供不同造型轮毂、后倒车摄像头与前倒车雷达等配置。动力方面,申报车型提供了T8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223kW,工信部百公里油耗申报值为1.9L。

本田皓影混动

8月末,广汽本田旗下全新中型SUV车型BREEZE正式定名为“皓影”,新车将在9月25日公布预售价。而这次工信部第324批新车申报信息中,广汽本田皓影的混动版车型也正式出现。从申报图来看,广汽本田BREEZE外观与此前发布的燃油版车型差异不大。细节方面,大尺寸进气格栅配上大面积镀铬装饰,令其前脸精致感相当突出;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前叶子板处增加了“HYBRID”标识;车尾层次感比较丰富,扁平化的L型的尾灯,看上去很有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提供18或19英寸轮圈可选,轮胎规格分别为235/60 R18、235/55 R19。混动版车型还将配备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黑色轮辋、熏黑前大灯、前后雷达等配置。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皓影混动版预计将搭载本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动力。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此外,根据整备质量的不同,对应油耗分别为5.2L/100km与4.9L/100km。

今年本田CR-V在市场上的表现尤为抢眼,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其销量达到20431辆,同比增涨54.8%,这也让它成为了8月份最为畅销的合资SUV。而本田CR-V的姊妹车“皓影BREEZE”,从目前公布的产品信息来看,该车还是颇具市场潜力的,它也将进一步扩大本田旗下SUV家族的市场占有率。

宝马X1 PHEV

宝马X1 PHEV在这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现身,新车基于燃油版打造,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销售。新车更改了命名方式,搭载1.5T插混系统的xDrive 25Le更名为xDrive 30Le。相较燃油版车型,宝马X1 PHEV的整体造型变化不大,新车的充电插孔位于左前翼子板上方,在车辆解锁的状态下轻按即可打开。

动力方面,宝马X1 PHEV将搭载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65N·m。动力电池方面,新车采用了宁德时代提供的NCM811三元锂电芯,系统集成由华晨宝马完成,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综合工况下纯电动续航为110km。

自2016年宝马正式推出X1 PHEV后,它接近40万的价格没有太抢眼的市场表现。新款宝马X1 PHEV在外观进行了升级,纯电续航也基本满足家庭日常通勤使用需求,相信如果全新宝马X1 PHEV在价格上可以更加亲民,它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DS9 PHEV

长安标致雪铁龙DS 9 PHEV出现在了这一批次的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当中。DS9 PHEV 是DS品牌中的旗舰级车型,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这款新车预计会于今年的广东车展上正式亮相。外观方面,DS 9 PHEV的外观依旧保持了法系车精致的设计风格,造型独特的大灯组搭配金属色网状前格栅让前脸极具辨识度。侧面线条的勾勒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俯冲的姿态。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尾灯外壳采用了透明的设计,内部有类似于钻石切割的斜面,拥有精致的视觉效果。双边双出式的排气布局将进一步提升这款车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DS9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此外,新车还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尺寸轮毂,搭配的轮胎尺寸分别为235/50 R18 101Y以及235/45 ZR19 99Y。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PHEV版车型将搭载一套由1.6T发动机+电机+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1.2kW。根据工信部消息,新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8L。

这次工信部申报目录中的新能源车很多都是插电混动版本,而它们各自的燃油版车型也都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中。这其中,湃客比较期待的是沃尔沃S60 PHEV、本田皓影混动这两款新车,除了自身产品力抢眼外,其各自的普通燃油版本也是看点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