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自驾车子出状况?教你3个危急时刻的修车小方法!

2019年09月25日 15:42:01
分享到:

临近十一长假,很多车主都会有和家人朋友去自驾游的打算,不去个长途旅行怎么对得起久等的长假?长途的时候要面临很多未知的路况和未知的危险,你的爱车会经历各种不同的考验,出现不同的状况,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如果你不及时想出自救和应对的方法,很可能会导致爱车抛锚。教大家三个修车小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修电瓶

要长途自驾了,没有经验的司机只会带水和食物,而不会带应急用品,而在行驶的过程中有可能电瓶突然断电,你需要准备好汽车的应急电源,很多司机在开长途的时候都出现过电瓶突然停电的问题,在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还要花费很长时间等拖车过来。

这种时候需要一些自救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自己的爱车上带一个汽车车载电瓶应急启动电源,这样才能让自己爱车的电瓶恢复动力,以免汽车半路抛锚,很多长途老司机才会有这样的准备,如果你第一次跑长途,那赶紧准备起来吧。

修轮胎

汽车在跑长途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不好的道路,轮胎可能会受到伤害,导致爆胎或者是漏气,因为长时间跑长途,轮胎的胎压可能不够,所以在长途行车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胎压,有胎压检测器就最好了,随时随地检查胎压,随时为车胎充气,这样能让你的长途之旅更安全。

就算车胎真的漏气了,或者是被扎坏了也不要慌,你应该有随时预备着备胎吧?如果没有备胎,你就要学会自己补胎,在外面发生了轮胎被扎的情况,根本不需要慌乱,用补胎工具将汽车轮胎补上就好了,你只需要用其中的自带工具将里面的胶条向轮胎破洞的地方用力一下,它就会将轮胎破洞的地方粘得严严实实。

机油

如果车子在缺机油的情况下继续前行,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影响,容易发生汽车缸体拉伤,甚至烧坏去轴以及轴瓦,严重的甚至能够导致拉缸或者爆缸,会严重影响汽车的寿命和行驶的安全。所以大家在长途自驾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自己的爱车是否缺机油。

机油主要的作用是起到一个润滑、密封、散热的作用,如果你的汽车行驶速度变慢了,那你也需要观察一下爱车是否缺机油,建议大家随时在车上带好机油,防止自己的车子在长途行驶的时候机油不足导致的一系列意外。

都学到了吗?在出行之前尽快检查好,准备好需要的物品哦。你“十一”假期自驾出行吗?都带了什么装备?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