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路虎卫士上市在即,取消非承载式车身,还能是“越野之王”吗?

2019年09月25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1948年路虎推出的第一款四驱车型时,便诠释了其强大的全地形能力。至今,久经沙场的路虎卫士Defender已经服役了70余年,它以强大的全地形能力和其多功能的实用性奠定了它在越野圈里屹立不倒的地位,伴随着数代越野爱好者们探索着世界上的各个角落。自2016年卫士宣布停产之后,大众都期盼着这款具有传奇色彩的车型能够得到复活。终于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这位已经退休三年的老兵用全新面貌耀目重生。

关于全新路虎卫士的外观,外界的声音总是褒贬不一。作为SUV专业户的路虎,不可否认是它对于SUV的设计功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基于这么多年对SUV的研发,新卫士的外观更像是一台偏城市SUV的车型,而不是一台硬派ORV。路虎对于这种带有科技感的概念车型外观十分在行,善于抓住消费者喜好前卫造型的心理,全新卫士带有浓重的时尚感和年轻化。站在客观的角度上,你得承认这是一台好看的运动型SUV,但你要让外界承认这还是那台可以陪你穿山越岭、泥地打滚那台路虎卫士,这恐怕会有不小的难度。

从Land Rover1系列到卫士Defender,70多年的历史一脉传承的是方盒子型的设计理念,再转观新一代卫士,不由得会反问一句:"这还是路虎卫士吗?"

外观方面,全新路虎卫士已经确定放弃其曾经粗犷硬朗、凌冽霸气的线条,整个车身显得更加圆润平滑,整车更加简洁和精致。半圆形的大灯组设计给车身添加了一丝"虎头虎脑"的气质,严重的偏离了其从前狂野气质的设计语言。尾部设计方面采用了竖条设计的风格,仍然使用了外挂式备胎和后备箱侧开门的设定,还是能让不少车迷在其中找回经典卫士的影子。

配置方面新车也加入了更多的舒适性和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把、空调显示屏等配置相较于经典车型前卫了不少,也正因为拥有了这些高科技功能的配置,让新款的卫士有了与同级产品对抗的底气。全新卫士同样配备了路虎首创的全智能反馈适应系统,和底部360°全景透视系统,通过车头底部的摄像头将底盘下的路况投影到中控的大屏上,配合其ATRS四驱系统,根据不同的地形,控制其前后轮动力输出分配,使得即使没有大梁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全新卫士也能实现高度电子化的越野功能。

全新路虎卫士分为110款长轴版本和90款短轴版本,110款的车身尺寸为4758/2008/1967mm,轴距为3022mm,90款车型轴距为2587mm。短轴款车型自然更适合户外越野,它的操控性大大的强于了长轴款,但毕竟越野爱好者只是少数群体,而国内驾驶者们更看重的是SUV车型的后排空间,所以具有更大车内空间的长轴款显然更能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眼光。新款卫士110车型提供5门5座或5+2的座位,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量达到2380L左右,这样宽敞的后排空间,大大增加了出行可携带的行李数量,即便是全家人的长途旅行,一台110款长轴版卫士也能足够应付。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分别为: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6匹,最大扭矩达到400Nm;以及3.0T V型6缸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94匹,最大扭矩达到550Nm;另外针对国外市场欧洲地区还推出的两款柴油版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也会在未来面向市场,并且全系搭载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0T V6型发动机还将配备48V轻混系统,除了满足国内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外,这台混动系统的燃油经济比也会比老款车型出色不少,而入门版本的2.0T车型,也会以其更低的起售价来吸引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目光。从而我们也看到路虎在节能环保提倡新能源的大环境下所做出的改变和向着电动化科技化所发展的品牌调性,慢慢改变市面上对其称"油老虎"的刻板印象。

路虎新一代卫士预计在2020年8月面对国内市场发售,目前国外预售价在3.5万英镑到4.5万英镑之间,约合人民币30-40万元左右,预计引入国内市场后售价会上涨,但只用到老对手奔驰G系一半不到的价格就能拥有与其同级的空间大小、霸气硬朗的外观和豪华科技感的内饰配置,并且这样一台拥有屹立不倒的历史地位以及业内旗帜标杆的车型怎么会让人有拒绝的理由呢?

尽管新款卫士不再是拥有大梁的非承载式底盘,牵手同品牌发现4选择了舒适性,但依然不能否定其高度电子化的四驱系统在日益走向成熟,路虎在用科技化的方式诠释全新的越野驾驶体验。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新能源、电子化、科技化是汽车市场往后发展的注定趋势,我们无法阻止电气时代的到来,也不应该停留在过去,用陈旧的眼光看待新时代的产物。也许,这台卫士Defender再也无法获得那些过去奉老款卫士为神车的越野车迷们的热爱,争议是必然的,但谁又能保证它无法获得国内更多新鲜的消费者和驾驶者们的接受和认可呢?

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们不能忘记的是"传承",但更加需要的依然还是"创新"。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