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定期保养九大常识,都了解才能算是老司机!

2019年09月25日 16:13:03
分享到:

你的爱车平时都是怎么保养的?汽车保养的九大常识,你了解多少呢?全部了解才能算是老司机哦!

No.1三大滤芯

汽车的三大滤芯就相当于人体的肺,过滤纯净身体,三大滤芯指的就是: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换机油需换机油滤芯,有异味则需要检查空调滤芯。

No.2机油

车子使用久了,发动机的润滑度和提速方面容易有问题,机油相当于发动机的润滑剂,对汽车的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要正确使用机油,定期更换机油才能保证车子的寿命,车子应该在每5000公里至7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更换机油要确认机油的高度是否在“L”和“H”之间,加完机油后要确保油表灯必须显示在F和L两个标线之间。

No.3冷却液

车子的降温计,建议4万公里更换一次,热机状态切忌打开,散热器液面应处于满位和低位之间,切忌加矿泉水和自来水。

No.4刹车油(即制动液)

刹车油相当于车的安全系统,是生命的保险,建议在4万公里更换一次,制动剂需在高低位之间,注意要加同一种型号的刹车油。

No.5变速箱油

自动变速箱应在4万公里换油,根据统计分析,90%的自动变速箱都因为没有定期换油而出现故障,有时间的话建议6个月去检查一次。

No.6蓄电池

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2~3年,需要定期检查是否损坏。

No.7刹车片

刹车片应该5万公里更换一次,并且定期清除积碳。

No.8火花塞

火花塞的材质不同,使用寿命、更换时间也不同,铜镍火花塞3~5万公里更换,白金火花塞应在6~8公里更换,铱金火花塞应该10公里起换。

No.9轮胎

轮胎一般在3万至5万公里内更换,每月需检查一次轮胎气压,检查是否卡有异物,检查是否有鼓泡。

以上就是汽车定期保养的九大常规知识,都记住了吗?你的爱车平时都是怎么保养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