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掌门人迪斯被指控,排放门仍未结束

2019年09月25日 16: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北岸

大众汽车董事会已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了现任CEO迪斯被起诉和审判的可能性。

彭博社最新消息,德国检察机构于24日对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以及董事长波奇(Hans Dieter Poetsch)提起了操纵市场的指控。

德国布劳恩施威格(Braunschweig)检察机构提交的起诉书显示,上述三位高管之所以受到了指控,是因为他们未能及时向投资者通报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事件的财务影响。

这也是布伦斯威格检察机构就柴油车丑闻事件提出的第二项指控,在此之前,文德恩和其他三名大众汽车管理人员已于今年4月被正式起诉,原因是涉嫌欺诈消费者。作为排放作弊丑闻法律行动的一部分,此次关系到迪斯的起诉和大众汽车的投资者关系紧密相关。

大众汽车发言人称,最近四年以来,该公司在国内外法律专家的帮助下,已经对昔日的柴油丑闻事件进行了细致的调查,但结果很明显,很多指控根本毫无依据。大众方面依旧有信心,履行好资本市场所规定的所有商业和法律义务。

据悉,布伦斯威格地方法院必须尽快审查起诉书,并决定是否就以上三维高管的指控对他们进行审判。面对如此复杂棘手的问题,相关的审查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被告的律师将有机会在法官裁决前就起诉书发表评论。

这也意味着,高管们最早可能在明年进行任何法律层面的审判或法律层面的考验。

尽管此次事件将现任首席执行官的迪斯也牵涉其中,但该公司律师也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称迪斯于2015年7月才加入大众汽车,彼时他无法预见丑闻事件对市场带来的财务后果。他将继续担任CEO一职,并将继续以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

据悉,布劳恩施威格的调查人员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了针对大众汽车操纵市场的诉讼,而在此之前的6月份,该公司以10亿欧元的价格了结了一项与软件操纵调查有关的监管调查。

而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大众汽车董事会已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了现任CEO迪斯被起诉和审判的可能性。

不爱汽车的品酒师不是好记者。

北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